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8.23.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3_29.html
二 章  再研究呀再研究(3)

 

  夢天已經把庫存的紙煙全數抽完,正坐在辦公桌前認真地捲著紙煙,並不時地對羅蘭提克掛在辦公桌上的兩隻大腳皺眉頭,想想畢竟人家自始至終對自己的態度都相當友善,而且這終究是別人的辦公室,反而是自己的立場比較奇怪,也就算了。

  「滾!」

  羅蘭提克則是毫不死心地盯著天花板的缺口猛瞧,明明這裂縫已經明顯到任何總部女性隊員都知道,並且特意留心避開,他還是相信塞爾菲斯會給虔誠的自己一些香豔刺激的小小獎勵。

  「小姐妳這樣不行……噢!我的鼻子──」

  由於羅蘭提克不阻止夢天抽煙,中途甚至還請人送了茶水過來,一些簡單的飯菜也兩人共享,加上他拍胸脯保證留在獨居房的玫瑰也會有同等的禮遇,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倒是拉近了不少。


  羅蘭提克告訴夢天自己正處在神聖法那國境內,是中央大陸上屬一屬二的大國家;夢天則告訴羅蘭提克自己來自上層區塊,現在那裡正在戰爭,他需要趕緊回到上層,人們需要他;雖然並不清楚夢天所指的上層是哪裡,但羅蘭提克相信賢者們總會有人知道,還特地指引夢天逃獄後的明確目標,以及在神聖法那國不被當成怪胎的一些基本常識。

  至於以後有沒有機會以朋友的身分見面就再研究再研究。

  「誰再敢擋路我就全部送軍法處置!」

  從剛才開始門外就一直吵吵鬧鬧的不知道怎麼了,忙著捲煙的夢天沒空理會人家家務事,羅蘭提克也懶得管,反正這裡是大後線,什麼危險都沒有,這已經確認過了。捲完煙的夢天喜孜孜地再次點起一根紙煙,正準備好好享受煙霧瀰漫的樂趣,突然──

  碰!地一聲門被撞開,闖進門的是一名看來相當不好惹的金髮美女,夢天還來不及反應,羅蘭提克的表情倒是變得相當饒富興味,兩隻腳立刻收回桌子底下,但關鍵性的一幕已經被薩拉妮看見了,沒救了。

  「小……薩薩?」

  「你在這裡幹什麼!」

  「我、我是這裡的隊長……」

  「你跟我說你是這個米蟲窩的隊長!你、你……」

  看到羅蘭提克這個死油頭,薩拉妮突然有些喘不過氣來,想不到這裡的隊長竟然就是這個惡名昭彰的傢伙,特別是她還認識這個臭傢伙!

  趁著薩拉妮正陷入千言萬語難以道盡的複雜情感,羅蘭提克趕緊踢了夢天一腳,指了指桌上那個木製偶像,又指了指自己的褲子,夢天見狀點點頭,迅雷不及掩耳地抓了塑像往褲子塞,想必是個被看到會很麻煩的東西。

  門外緊張的守備隊員們看到隊長的反應,又聽見「小薩薩」這種綽號,總算將這位火爆大小姐和那位傳說中的禁衛軍第三隊隊長聯想在一起,雖然場合不太妙,卻依然在門外竊竊私語了起來,談論的主題當然是男女主角的一段情。

  薩拉妮對門外瞟了一眼,隨即咬牙切齒地瞪著羅蘭提克。

  「原來那個造謠的聖地守備隊長就是你這傢伙……」薩拉妮似乎還有話要說,但面前這個神色自若抽著煙的魔族更令她在意。「這個魔族是怎麼回事?」

  當然,夢天聽不懂他們的對話,索性就坐著抽煙當看戲。

  「這有點說來話長──不如妳先坐一下我請人倒杯……」

  「羅蘭!」

  「是!」

  「你知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們現在正在戰爭!你竟然把自己下放到這種地方來我也就認了!你來這裡也有一個月了吧!你看看你這些部下是怎麼一回事!本來我已經夠煩了為什麼來聖地散心還要遇到你這個讓我更煩的傢伙!你說啊!」

  「我……」

  「你頂什麼嘴啊!你知不知道自己的部下有多混啊你!我剛剛在通關口那裡大老遠就看到你的部下躺在椅子上睡覺!知不知道現在都要打仗了啊!我們禁衛軍這幾天在忙什麼你知不知道!刺客啊刺客!都有人要來暗殺我們的女王了你到底有沒有在關心自己的國家啊!法那的教誨你都記到哪裡去了!我管個部下打瞌睡嚴一點還要被迪羅德罵!真想讓他知道天底下還有你這種長官放任部下光明正大睡大頭覺的!你說話啊你!」

  「可是妳……」

  「我!我怎樣!對啦大家都說我這個人不知變通啦!說我一點女人味都沒有啦!說我如果不說話靜靜坐在那裡就是個大美女啦!你們這群男人腦袋裡究竟在想什麼啊!軍方的紀律會差都是因為你們這些人滿腦子骯髒思想!還謠傳什麼我躺在哪個男人胸懷而且那個人竟然還是你!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魔族攻進來了我們到底有沒有反抗能力啊!剛才你通關口那個部下被我叫醒竟然想也不想就對我必恭必敬!你是有沒有教他們要確認對方來歷啊!還有你抓了魔族入侵者為什麼你的副隊長會覺得反正不是多大不了的事情明天再通報就好你給我解釋看看啊!」

  「沙克隊長──」羅蘭提克終於受不了,大喊著要薩拉妮聽自己說幾句話。

  「什麼事?」

  「總之……我已經質詢過那兩位魔族啦!他們現在也好端端地沒有亂來啦!該怎麼說才好……就是一場誤會嘛──」

  「那你立刻帶我去見那兩個魔族,他們關在哪哩?」

  「這個……」

  「你不是第一天認識我,我不喜歡人家給我支支吾吾,說!」

  「其實你已經……看到其中一位了……」

  薩拉妮一聽,立刻偏過頭盯著坐在椅子上抽起第三根煙的夢天,夢天邊點著煙還邊對她揮手致意。

  「你瘋了嗎?我還以為他是你的客人!你怎麼可以把犯人帶到辦公室來──」

  「就說了只是一場誤會嘛──」

  「是不是誤會有這麼好確認嗎!我聽說了他們今天才在聖殿大鬧!外面也有好幾個負傷的守備隊員,要不是你壓制住他們你覺得有可能說法會變成只是一場誤會嗎!」

  即使語言不通,當薩拉妮開始指著夢天鼻子一陣連珠砲的大吼大叫時,再怎麼遲鈍的人也會感受到對自己的強烈敵意。

  羅蘭提克和眼前這名女性一來一往地在說些什麼,夢天並不知道,但他猜想這女性的軍階應該比羅蘭提克高,而且對自己的態度也絕對不像羅蘭提克這麼友善,或許羅蘭提克正因為對自己的禮遇而受到責難,看著善待自己的守備隊長不停地低頭賠不是,夢天考慮過自己的立場後,覺得還是暫時不要開口會比較好。

  然後夢天就看到了決定性的那一瞬間。

  薩拉妮講到情緒激昂處,突然高高舉起配劍,往羅蘭提克的額頭就是這麼硬生生敲了下去,只聽見羅蘭提克悶哼一聲,抱著額頭翻倒在辦公桌上,很痛!真的很痛!

  「去把另一個犯人帶來,我現在就要把他們兩個人押回王城你給我跟過來!」

  「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不可是!」又是一記劍鞘直落。

  聽著羅蘭提克抱著頭呻吟,事實上劍鞘敲在油頭上的力道似乎比平常都大了很多,不過對於這個人,薩拉妮倒是一點也不覺得愧疚。

  「再鬼叫我就舉發你協助藏匿魔族暗殺者!」薩拉妮狡黠地瞟了瞟倒在地上打滾的羅蘭提克。「以及──散佈不實謠言擾亂軍心。」

  ──對這個謠言很介意哦!薩拉妮。




===> 二章  完


 

8.22.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2_27.html
二 章  再研究呀再研究(2)

 

  即將西沉的夕陽和悄然升起的月光讓薩拉妮的金髮顯得分外柔和,輕柔的夜風也讓騎在馬上的她增添了一絲女神般的神聖氣息,此時若是有人經過聖地外的林蔭大道,或許會讚嘆法那女神降臨人間的形象也不過如此。

  然而此時這位女神的眉頭卻相當不給面子地不停抽搐著,緊握著疆繩的雙手也因過度的施力而顯得指節泛白,通常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認識這位女神的人都會知道,沒事別隨便接近她的爆發範圍。

  禁衛軍──特別是第三隊──的隊員或多或少都體驗過薩拉妮劍鞘的威力,她拿劍鞘敲人可不開玩笑,是真的卯足了勁敲下去,由於這是讓第三隊隊長聲明遠播的制裁方式,而事實上她也從未濫用這項制裁,因此遭受制裁的的人往往也只能摸摸鼻子認錯。這當然也讓第三隊的紀律在十二軍禁衛軍中名列前矛。

  只是,另一個奇特的現象卻是,不只是第三隊,而是薩拉妮所到之處的軍紀都異常嚴明,這原因似乎出於這位火爆的女神制裁的對象不侷限於區區的第三隊,而這現象則是從一年前開始變本加厲。

  無論如何,薩拉妮有如此特權的原因可能出於貴族身分,也可能有更多難以言喻的理由導致男人在她面前總會顯現出莫名的奴性,可以肯定的是薩拉妮現在的狀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處於很想敲人的模式。


  倒大楣的人正做著美夢,嘴邊不時還發出不知名的囈語,殊不知自己已經大難臨頭。

  「這個米蟲……」翻身下馬的薩拉妮看著通關口守備隊員睡得天經地義,不禁慶幸自己的隊員再怎麼偷懶也只敢偷偷互相把風打瞌睡。不過做錯事情本來就是該受到處分,她還是覺得迪羅德太過仁慈。

  「給我起來!」伴隨著斥責聲的是刻工精細的劍鞘直接落在守備隊員的腦門上,後者當然是立刻翻身立正站好,但表情則維持著迷濛的雙眼。

  「你的工作是在通關口睡覺嗎!」薩拉妮眼見守備隊員尚未清醒,又是重重的一記劍鞘敲落。

  這一下落在隊員的額頭上,痛得守備隊員當場蹲了下去,這下子是真的醒來了。

  「給我站好!」

  不明所以的守備隊員聽到薩拉妮的厲聲斥責,只想著長官臨檢,嘟囔了幾聲,趕緊擺出自認最完美的立正姿勢。

  米蟲的立正當然和禁衛軍沒得比,這一點薩拉妮就認了,然而這傢伙連整個狀況都不打算確認就乖乖聽令的舉動,卻讓薩拉妮更加光火。現在可是戰時,即使聖地守備隊在編製上只是負責地方保安,這樣的態度也太混了。

  「你連我是誰都不打算確認嗎!」劍鞘再次高舉過頭,但是看著隊員猥瑣的模樣,突然之間薩拉妮也懶得教訓這隻米蟲,收起配劍。「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爛紀律,去叫你們隊長來見我!」

  「咦──」

  「我說,叫你們隊長出來見我!我要看看是什麼樣的長官帶出這種部下!」

  「可是……」

  「可是什麼!」

  「隊……隊長他……」

  懦弱的米蟲懾服於薩拉妮的氣勢,也管不了面前的女性究竟是誰,只能一鼓腦地將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全給報告出來,從一開始的聖殿遭到入侵、一男一女兩個魔族的壓倒性實力、隊長的英勇表現,到整個事件的呈報等等,東拼西湊地試圖解釋一天下來的種種經過,順便也試著為自己之所以累到在執勤時睡著開脫。

  米蟲也說了隊長現在應該還在審問犯人,短時間可能沒辦法離開,所以……

  所以看能不能請大姐行行好,別再為難我們小小小小守備隊員了好嗎?

  所以看能不能請大姐行行好,想來聖地休憩的話就這麼直接進去好嗎?

  所以看能不能請大姐行行好,還是說今天天色也有點晚妳就回家好嗎?

  所以看能不能請大姐行行好,剛才的事情妳就當做什麼都沒看到好嗎?

  所以能不能……

  ──當然這些內心的獨白只會留在小米蟲的心中,永無撥雲見日的一天。

  至於這份情報對薩拉妮的意義就不同了,根據守備隊員的說法,倒是有很多值得認真檢討的部分。

  為什麼魔族有能力直接利用魔法陣入侵聖地?

  什麼時候魔族有了這麼強大的武裝能夠單靠兩個人突破聖地守備隊的防衛?

  延伸自上一個問題,是哪一位英雄能夠獨自對抗兩個具有壓倒性實力的魔族戰士,卻只能當個聖地守備隊長的閒差?

  如果這位隊長是因為懷才不遇,才讓整個聖地守備隊有了這種擺爛文化,究竟是軍方對不起一位英雄還是這個英雄的消極抵抗太過分?

  以及另一個容易被忽略卻又相當重要的問題,如果已經指派了副隊長前往王城提報,為什麼抵達聖地前的這一路上都沒有和任何來自聖地的信差擦身而過?

  難道!

  「那個信差呢!」

  「什麼?」

  「那個信差出發多久了!王城和聖地的通路只有一條,我不可能沒遇到他!他出發多久了!」

  「呃……這個……」

  「快點說!」如果信差無故失蹤,在這種時期只能聯想到一種可能性,情急之下薩拉妮又把劍鞘給高高舉起。

  「他……副隊長他……」

  「快!」

  「他……還沒出發啦……」

  「……什麼?」

  「今天太晚了他說先休息一下反正事情沒多嚴重明天早上再出發就好了啦──」

  呼──原來是還沒出發啊!

  幸好,至少不是半路上被魔族暗殺者攔截了!

  反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嘛──

  不是這樣子的吧!

  薩拉妮顫抖著因過度氣憤而無法控制的肩膀,她一手按著自己的前額,另一手握緊了配劍,心想著自己竟然蠢到去擔心一群養尊處優的米蟲的身家安全;自己竟然蠢到相信就算是米蟲也該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自己竟然蠢到只因為米蟲的片面之詞就燃起提拔他們那隻懷才不遇的米蟲王回王城任職……自己竟然蠢到站在這個地方和米蟲閒扯這麼久!

  「去……米……」心中的百感交集使薩拉妮的聲音顯得含糊不清,但相信絕對不會是什麼好話。

  「什……什麼?」

  「帶我去見你們那個米蟲王守備隊長!現在!」


 

8.21.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1_21.html
二 章  再研究呀再研究(1)

 

  夢天不理會羅蘭提克的問題,從口袋中取出了一個精緻的銀製煙盒,那是個煙紙、菸草、捲煙器甚至煙灰缸的空間都一並設計的精品,他理所當然地點燃一根捲好的紙菸開始吞雲吐霧,也沒詢問面前羅蘭提克的意見,隨意地將煙盒往桌上擺,靠在椅背上環顧著這棟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眼前是棟樸實的石造建築,搭建的工匠對牆面的處理不能說是隨便,但仍顯得粗獷,真要有人靠著牆站是一定不舒服的。

  詭異的是牆壁由石材搭建,地板和天花板卻是木材搭建,從一樓的辦公室往上看,天花板上甚至有道明顯的裂縫,不禁讓人懷疑這樣的結構會不會讓整個天花板承受不了重量而崩塌。

  背後的門板,用的也是最原始的門閂設計,這樣亂七八糟的古蹟是怎麼一回事?

  辦公桌上除了煙盒和幾份文件,還有個令人好奇的木製雕刻品,看起來似乎是某種偶像,嚴格說來桌面還算整齊,這位隊長的私生活並沒有外表看來的邋遢。

  頭頂上傳來喀嘰喀嘰的腳步聲,羅蘭提克見狀立刻死盯著裂縫猛瞧,然後又垂頭喪氣地盯著辦公桌上的煙盒。包在紙裡的菸草他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見到,有點想要抽抽看……


  「我是凱薩執政特務裝甲開發部部長兼特許一級武裝執行官,我對你沒有印象,你是哪個部門的?戰鬥部門?」夢天推了推眼鏡問道。「或者……我來到了下層?」

  「我聽不懂哦。」羅蘭提克抽出一根紙煙,彈指間點起一絲微弱火光試著吸了兩口,立刻被煙嗆得一陣咳嗽。「這東西真虧你抽得這麼高興!」

  「這已經是高級菸草了。」夢天細心地將煙蒂捻熄在煙盒中,又抽出一枝紙煙點燃。「怎麼會有個地方不知道凱薩政權?」

  「嗯──基本上應當…應該是我在發問哦!你說的什麼卡薩?卡薩政權我從來沒聽過哦!而且不是我在自滿…自豪…滿?豪?吼──反正我對魔族的歷史和文化小有成就,魔族也沒有過這種政權哦!」羅蘭提克的魔族語其實真的不錯,但畢竟不是個能夠在公開場合學習的語言,不論是腔調或是詞彙上仍然有著些許問題。

  「所以啦!我是不清楚你說什麼卡薩執政啦,不過你的裝備對法那來說可是個不小的麻煩啊──」

  姑且不提夢天偷偷藏在口袋中的巨型兵器,當夢天理所當然地從口袋拿出體積不小的煙盒時,即使羅蘭提克這個人再混,都會發現夢天褲子的口袋也和大衣一樣有問題。因此精明的隊長不懷好意地對著夢天的褲子擠眉弄眼。

  「你似乎有某種奇妙的……能力,能夠讓口袋塞滿滿……很方便嘛!拿來打仗似乎有不少戰術可以…應、運用吧!」羅蘭提克伸了個懶腰,開始著手解開令人不舒服的皮甲。「是說我對這場戰爭也沒什麼興趣,但要是法那慘敗可也就不太好玩了。」

  「對方身分未明就脫下裝備不太好吧!法那是?」

  「有差別嗎?」羅蘭提克的笑容此時顯得異常深遂,究竟這位戰士的一派輕鬆是出於信任,亦或根本不把對方的實力放在眼裡?夢天心裡也沒個準。

  一把扯下背上的扣環,羅蘭提克自顧自地跳上跳下,試圖要讓緊緊包縛著上半身的皮甲稍微鬆脫。「過來幫我解開那條皮帶……對,就是這條!我就猜你八成不知道法那是怎麼一回事。事實上你的基本常識在我看來是很有問題呢!」

  夢天注意到,褪去皮甲後的這個人有著相當結實的體格,而這也才讓他想起自己還不知道這個男人的名字。「你可以叫我夢天,你的名字是?」

  「羅蘭提克,神聖法那國直屬聖地守備隊長。似乎比你那個什麼鳥的稱號短很多,真可惜呢。」羅蘭提克一屁股坐回椅子上,兩隻腳順勢又擺上了辦公桌晃呀晃的。「魔族語念起來有點辛苦,我可以懶得在這裡幫你上歷史課嗎?」

  夢天只是攤攤手。

  「為什麼你們的穿著打扮會這麼奇怪?皮製裝甲完全是過時的裝備啊。」

  「嗯──好問題,因為這裡不需要穿鎖子甲?我想你不是要問這個,這個要怎麼說?少數……服從多數?在我們看來是你的穿著比較怪哦!這是黑暗大陸的新裝備嗎?」羅蘭提克打了個呵欠,將自己的油頭向後梳了梳。「你的大衣,擋得住我的火球,應該是附有相當強大的魔法抗…抵抗吧?」

  「我不知道你說的什麼魔法,你攻擊我的武器是哪個型號的火砲?從我承受的傷害反應來看,我認為應該不是裝填質量彈藥的武裝,但原理也不像是我見過的火焰噴射器,究竟是什麼東西?」

  「呃……」

  「……」

  兩個人的交談絲毫沒有任何共識,夢天對質問的配合方式也絲毫不符合常識上對現行犯的理解,羅蘭提克甚至感覺到自己好像才是那個被質問的人,氣氛一時之間顯得相當尷尬,沒有人知道該怎麼接續這段對話,只能默默地對望。

  天花板上喀嘰喀嘰的腳步聲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安靜下來,整間守備隊總部上下彷彿失去了任何的聲息,這已經不是心裡因素所造成的問題,而是……

  羅蘭提克倏地一個揮手向上,銀亮的飛刀應聲刺入頭頂上的天花板,伴隨而來的是天花板上傳來的驚呼聲,同時,第二把飛刀也已經穿越過夢天的臉龐,插在緊閉的大門門板上,一團人跌坐在地上東倒西歪的聲音清楚地傳進了辦公室內。

  「去.工.作.啦──」羅蘭提克拉長著音量,用著大家都聽的懂得語言給了最震撼的叮嚀。

  夢天則驚訝地來回看著羅蘭提克丟出的兩把飛刀,他當然有發現天花板上和門外不尋常的動靜,而他也感覺得出這位隊長和自己一樣並不介意這種出於好奇的偷窺行為,然而真正令他錯愕的是,他根本沒看到羅蘭提克的動作,飛刀就已經釘上去了。

  應該說,第二把飛刀的目標如果是自己的眉心……

  那已經不是閃不閃得掉的問題了。

  以及,羅蘭提克打哪來的自信可以確保飛刀只會嚇到人而不是傷到人?

  飛刀原本又是藏在哪裡?

  這個人的水準和其他守備隊員完全處在不同的層次!

  如果是在同等裝備條件下和這個人交手……

  「那個女孩又是怎麼一回事?」

  「咦?」

  「那個活像傀儡的女孩啊。」羅蘭提克對方才的插曲似乎毫不介意,又轉回魔族語開始抬槓。「我可以說她的力氣大得恐怖嗎?」

  「她叫玫瑰。」

  「玫瑰啊……好名字。不過她的來歷呢?你的……僕人嗎?感覺又不太像,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面無表情,要是她肯笑一下應該會可愛很多哦?」嚴格來說,羅蘭提克的問題本身很有問題,不像是質問該問的東西。

  「她……不會惹麻煩。」

  「喔──」羅蘭提克皺了皺眉頭。「你好像不太想正面回答這個問題,嗯,無所謂,塞爾菲斯的教誨說我們本來就不能強迫別人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

  「所以現在?」夢天推了推眼鏡,再度點起一根紙煙。

  「現在啊,似乎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了,不如你就坐一下吧!隨便看看,你好像對這房子很…好奇?有興趣?無所謂,記得逃獄的時間是三天後啊!你想住久一點也可以,要走之前跟我打聲招呼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