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8.10.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blog-post_07.html
附 件  關於信仰與宗教

 
 
神聖法那教

信奉女神法那,人類為首居住的中央大陸全區是主要信仰區。相信女神的
慈愛遍及萬物,是維持世界秩序的希望女神, 只要守序,就能為世界帶來
光明。

  高爐教會
  神聖法那教旁系分會,經由尊敬超渡者高爐以彰顯對女神的敬畏。相
  信所有的話語不該直接叨擾女神,而是經由代替女神看顧死者的高爐
  傳遞。



卡卡洛伊教
信奉卡卡洛伊,主要為魔族信仰,教區集中於北方黑暗大陸和中央大陸中
北方, 部分零星教區分佈於東方雙子北陸西北沿岸及南洋島群。崇尚個人
意志的重要性,是以人為本位的信仰。

  塞爾菲斯教派
  信奉卡卡洛伊手下判官塞爾菲斯,但比起主神更尊敬從神,故一般被
  認為是邪教,為地下教派。
  (此信仰邏輯源於本故事主角羅蘭提克。)

  城市教會
  將信奉重心放在守護者商的卡卡洛伊分會,相信卡卡洛伊將全然的看
  顧授權給商, 而這也是崇尚自由的卡卡洛伊不強制規範人們的鐵証。
  由於商總會賦予人們眾多法器, 後世更以結界師為首,成為法師工會
  的主要信仰對象。



狼神教
信奉狼神懷寧曼,以獸人族為大宗,教區分佈於東方雙子南陸和雙子北陸
中南部。相信獸人為狼神所親自創造,重視榮譽大過任何一切事物,相信
現世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榮耀神的名。

  自然女神麥拉維亞(海尼琪)
  延伸自狼神教的旁系信仰,相信世界為狼神委託麥拉維亞所創,喜好
  品酒,因此狼神信徒每日的祈禱結束後, 總會將酒澆灌在大地上,
  以感謝自然女神對大地子民的愛護。

  工藝之神海尼琪(麥拉維亞)
  兼任美神,是狼神教另一旁系信仰,為賦予獸人族巧手的女神,據信
  為狼神懷寧曼的妻子而列在狼神左右。

  (依據精闢的調查,事實上海尼琪和麥拉維亞的身分似乎完全相反,
   極可能是人們誤植了兩位神祇的形象,就不知道這兩位在不在意了
   。)




備考:聖泉曆--是以聖地法那獨立為紀元元年,為當時中央大陸地區普
   遍使用的紀元法,所以法那獨立一千多年了……

 

8.07.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3.html
序 章  一不留神就破表(3)

 

  終於,禱告結束。

  羅蘭提克起身再次理了理衣袖領口,套上執勤用的全套皮甲,由於是全新配發下來的裝備,拿到後連穿都沒穿過,一時還手忙腳亂了一陣子。

  好不容易整備完畢,羅蘭提克有些厭惡地鄙了鄙丟在一旁活像垃圾的配劍,喃喃唸道同樣是制式配劍禁衛軍的還是比較帥氣,自己明明帶的兵在人數上硬是多人家好幾倍,果然層級高低還是會影響之類的。

  門持續地在敲,他不禁開始懷疑再不開門對方會不會祭出攻城槌,隨手拎起配劍,把門閂往旁邊一拉——

  咚!

  人就跌進來了。

  「你還真打算撞門啊!?」

  「呵…隊長好!」副隊長尷尬地看著頭下腳上的隊長正低頭凝視自己,情急之下也沒想過其實頭下腳上的人是自己。

  「還隊長好咧——我看你是大事不妙了。」羅蘭提克平舉著配劍東瞧瞧西瞧瞧地,想著不知道這把量產貨和黑劍互敲會發生什麼事,不過那是另一部小說的東西看來是沒機會試試。


  「是怎樣天塌下來了?」

  羅蘭提克順手拉起自己的其中一位米蟲副隊長,如果不拉他一把,這傢伙似乎打算躺到天荒地老。

  「報告隊長!聖殿出現了入侵者!」

  「哦。」

  「咦?」

  由於情況十萬火急,副隊長本來準備好和隊長一起奪門而出,想不到羅蘭提克的嘴比他的腳還快,一個輕描淡寫的「哦」就把整個緊張氣氛一口氣吹散。

  「你覺得我應該聽到你的話之後立刻奪門而出趕到聖殿去嗎?別傻了——」羅蘭提克漫不經心地對著劍柄上的毛絮吹了吹。

  「冷靜點吧這個……你叫什麼名字算了反正是男的不重要,把話說清楚,入侵者是怎麼回事?是又有死老百姓試圖強行突破封鎖線呢?還是來了什麼不速之客一路直搗黃龍突破『你們』的巡邏區殺進聖殿?是前者就不需要我去,後者說不定還要調派增援我自己去了也沒用,不說清楚要我怎麼辦事呢。」

  羅蘭提克似乎刻意強調了「你們」來規避責任,但他說的似乎也有道理。

  「這……入侵者是兩個魔族,意圖不明,但現在已經和我們的同仁打起來了。」

  「魔族?是說魔族也是有可能想來聖地參拜……嗯,我就過去看看好了。」

  「記得把門關好——」羅蘭提克拍了拍副隊長的肩膀,踩著小墊步就晃了出去。







  羅蘭提克遠遠地就看到一男一女兩個魔族正如秋風掃落葉般地把他的部下們扁得七零八落,女的晾著背後的長兵器不用就把穿著皮甲的大男人一個個拋著玩;男的則揮動著異常輕盈而且看起來就不是這麼用的巨大機械兵器在那兒東敲敲西敲敲。

  副隊長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大老遠就喘噓噓地飛奔趕過站著看戲的羅蘭提克,然後像顆皮球似地被那女的丟出去在地上彈了兩下,短時間之內應該是爬不起來。

  看樣子所有的米蟲一起上也搞不定這兩個魔族。

  而且這兩個魔族的穿著打扮一看就覺得不是普通人。

  事實也證明就算不靠裝備,對手在近戰方面依舊不是省油的燈。

  所以說拿著遜遜的武器去打有點實力的對手根本就是不智之舉,更何況自己的實力還不怎麼樣,也真難為了那些米蟲。

  反正看起來也不是真的多危險的威脅,不如就藉此機會好好表現一下吧!

  「真是……我可不是為了幹架才特地調來這裡的呀——工作啦工作啦!」在心裡打定了主意後,一直都很悠閒的這位守備隊長還是免不了要抱怨個幾句。

  只見羅蘭提克隨意甩了甩手,掌心瞬間凝聚了一顆巴掌大的火球,輕輕向前一拋,但火球仍停在半空中,約莫一眨眼的時間,伴隨著響亮的空氣爆破聲,火球才逕自直線射向夢天。

  「啊喇喇喇喇!」

  察覺到來自遠方的飛行物,夢天反射性地雙手護住頭部,腳步動也不動就直接給撞上了,火球就這麼在夢天身上炸開,激起一陣塵土飛楊後,毫髮無傷地站在原地。

  「啊喇喇喇喇!」

  「啊喇喇喇喇!」

  也不管丟出去的火球砸到什麼造成什麼效果,丟上癮了的羅蘭提克又一口氣拋了兩顆火球出去,接連地炸在絲毫不打算閃躲的夢天身上。煙塵過後,夢天惡狠狠地瞪視著羅蘭提克的方向。

  「全部的人都給我住手!」

  厲聲下達命令後,羅蘭提克慢條斯理地跨過封鎖線的黃色布條,對著面前的夢天揮手致意。

  「在聖殿大吵大鬧,神是不會喜悅的哦——」由羅蘭提克的口中,說出的是令夢天感到熟悉的語言。



===> 序章  完


 

8.06.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2.html
序 章  一不留神就破表(2)

 

  一道炫目的光芒突如其來地由聖地正中央聖殿區向四方激射開來,伴隨著光芒的是一陣轟然巨響,原本管制開放的聖殿中走出了一男一女兩個人影。男人滿臉疑惑地看著週遭陌生的景物,女人則面不改色地直視著前方。

  「怎麼回事……我們被丟到什麼地方來了?玫瑰?」

  「方位確認,不明。記憶庫中查無相似區域。」

  被稱為玫瑰的女性語調平淡地報告現況。

  「連妳的資料庫都找不到是嗎……這可就麻煩了啊……」

  男人快速地左右掃視一輪,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走,我們查看一下這區域。」

  「是的,主人。」

  「呃,」男人正準備拉著玫瑰離開聖殿,聽到她的回話又停下腳步。

  「玫瑰?」

  「是的,主人。」

  「妳不介意表現得可愛一點嗎?」


  「無法理解。」

  「當我沒說。」

  「是的,主人。執行紀錄消除。」

  看著身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玫瑰,男人無奈地拍打著自己前額,眉頭緊鎖:「我怎麼會做出這種生化人……」

  「啊!」

  突如其來的聲響由背後傳來,男人下意識地迴身做好戰鬥準備,玫瑰更是已經伸手將自己的主人護在身後。

  「你們是誰!這裡平常是不開放的!」

  察覺聖殿異樣來到的守備隊員嚴厲地斥責道,然而他突然發現眼前這兩個人的裝扮似乎有點怪異……

  男人體型高瘦,全黑的衣褲外套著一件及地的白色大衣,一頭黑色短髮瀏海正好蓋住雙眼,鼻樑上掛著貴族才有的方型無框眼鏡,鏡片上散發著異樣的光芒。

  女人身型中等略高,穿著一件深綠色貼身背心配上米色短褲,背上背著一把像是細劍的不知名武器,看著衛兵的眼神警戒中不帶多於情感,黑色披肩的短髮隨意垂在兩旁,並沒有任何多於裝飾。

  黑色的頭髮原來不需要繫上髮帶也可以這麼可愛啊……

  那頭烏黑亮麗的頭髮還真想摸個兩把啊——

  咦?

  等等!

  黑色的頭髮!

  只有魔族人的頭髮才是黑色的!

  「你、你們是誰!」

  守備隊員忽地清醒過來,想起自己的職務。

  男人看著面前身穿過時皮甲的緊張大師,眉頭皺得更加厲害。

  「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我是凱薩執政特務裝甲開發部部長兼特許一級武裝執行官夢天,你那是什麼奇怪的打扮知道我身分了還不敬禮!」

  「咦?咦咦咦咦?」聽完夢天一連串嘰哩呱啦的自我介紹,守備隊員才發現對方講的語言和自己完全不通,而且這不是什麼鄉音很濃的阿卡烈方言也不是鄰國象徵剽悍的弗列迪特語。

  這東西是魔.族.語啊!

  守備隊員哪還管得著這兩個大剌剌的邪教入侵者到底在想什麼,抓起號角就這麼吹了下去。






  「是哪個白痴在吹號角啊天哪——」

  從剛才開始就一下閃光一下巨響的,為了不影響禱告過程,羅蘭提克始終裝做沒發現這些惱人事務,倒是現在又聽到守備隊員大驚小怪在吹號角的聲音,羅蘭提克向塞爾菲斯致了歉後立刻起身抱怨起來。

  「呿!都說了暫時不開放聖殿參拜啦這些愚民——」

  門外傳來副隊長還誰緊張的撞門聲,不過大門可是好端端地鎖著呢!只聽見那傢伙隔著一道門在那裡「隊長——隊長——」地叫,羅蘭提克索性當做自己已經摸魚睡死了懶得理他,在向塞爾菲斯報備過後,又繼續他的禱文。






  「——所以你們現在把我包圍起來是有什麼打算?」夢天掃視著以自己為圓心向外擴散的包圍網,大概有二十來人,或有拿著長槍長矛的、或有抓著酒瓶的、或有空手就趕過來的,總而言之是一群亂七八糟沒什麼紀律的人。

  「敵意,高。」

  玫瑰面無表情地報告,動作上卻已經隨時準備好衝上前去大開殺戒。

  「這一點我還看得出來,妳先別動好嗎,等我先處理再說。」

  夢天順手搔了搔玫瑰的頭髮,一邊安撫著玫瑰,一邊對包圍的部隊喊話。

  「我再聲明一次,我是凱薩執政特務裝甲開發部部長兼特許一級武裝執行官夢天,我被賦予自由在各區塊行動的權限,請你們向上級回報,他們理論上都會認得我。」

  然而語言不通,說什麼都沒用,而且就算聽得懂彼此的語言,夢天那個什麼鳥的頭銜在神聖法那國境內依然是毫無意義。

  因此包圍網非但沒有因而解除警戒,反而由於玫瑰蠢蠢欲動的態度讓事情變得更糟。

  拿著槍的拿著矛的甚至拿著敲碎酒瓶的各式守備隊員仍然以相當緩慢的速度向內圈包圍,嘴上說著別動別動只要不反抗我們就可以引渡兩位,身體倒是很老實不客氣地充滿著敵意。

  或許是感受到來自二十幾個人的強烈敵意幻化成怨念;也或許是腦子裡的某條神經再也受不了夢天的大手不斷在頭上搔弄;又或許終究是殺人兵器的習慣難改,總之當玫瑰一個箭步跨出,將眼前那個抖動著酒瓶試圖將同僚推向前的傢伙拋到半空中時,在場包含夢天在內的所有人都還沉浸在敵不動我不動的恐怖平衡氣氛中來不及反應。

  然後第二個隊員緊接著遭殃,等到三天後他醒過來,會告訴圍在身旁的親朋好友,在空中的那短短幾秒鐘彷彿讓他看見了女神法那對自己微笑……

  接連兩個同僚掛彩後,剩下的隊員倒也退得挺快,立即以紛亂中帶著訓練有素的協調感逃離玫瑰的雙手可及範圍,整頓好心情,重新架起長槍,很有氣勢地向被包圍的兩人大喝。

  對於守備隊員們喊心酸的喊陣,玫瑰微微偏過頭,在短短一瞬間的疑惑過後,立刻鎖定最接近的目標移動……

  「玫瑰!快停下來……我叫妳快停下來!嘖!怎麼可以把事情搞成這樣。」

  既然阻止不了玫瑰,那就只好打蛇隨棍上,夢天兩手朝大衣口袋裡一伸,抓出兩把尺寸明顯與大衣空間不成比例的機械裝置,在迅速將兩個裝置結合後,儼然組合出一把等身高的巨型兵器。

  「調成這樣應該死不了人吧?」


 

8.05.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1.html
序 章  一不留神就破表(1)

 

  「聖泉曆一零九六年,不管藉由什麼形式和觀點,都將是個永遠不會被法那子民所遺忘的重要時期,就在這一年,神聖法那國女王薔薇,決定奉女神法那之名東征,目的是討伐邪教卡卡洛伊,嗯,換個說法變成討伐魔族好像也說得過去──」

  法那聖地守備隊長羅蘭提克把腳翹在桌上,癱在木造辦公椅上仰望著天花板上那一道清楚的裂縫,期待著哪位女隊員晃過去讓他大飽眼福一番。

  突然他噗哧一笑,覺得自己真有閒情逸致在這種戰亂時期呆坐在離前線大老遠的這個和平世界胡思亂想。

  好不容易讓自己被調任到聖地這個米蟲窩,羅蘭提克這位堪稱文武全才的戰爭英雄候補,是壓根兒沒想過為法那女神做些什麼事,也相當樂於屈就在這個無法大展長才的鄉下地方。

  桌上擺著前一任長官「恭賀」自己調職的親筆信,珍貴的紙張上爬滿了整個戰爭的緣起、經過以及軍人應盡的義務等等,從頭到尾連部下究竟調到哪裡去也沒提,八成是聽到風聲說是大後線之後也懶得關心之類的,可說是滿紙的怨念。

  「致羅蘭提克,聽說你將要離開王城,既然你選擇越級上報,身為前任隊長的我也不想再和你有什麼瓜葛,你不需要告訴我你打算調去哪裡,也不需要特地花時間寫信向我報備,我已經不再是你的長官,寫這封信只是要祝賀你,沒別的意思,請不要過度聯想,只是身為你的前任隊長,我認為自己有必要提醒你一下現在的局勢……」


  事情的開始要從一年多前法那東北方港口其亞港鎮的驛站長滅門血案說起,那是場至今仍找不到動機也找不到事件元兇的懸案,問題不出在血案本身,而是這場悲劇的受害者橫跨人類和魔族兩大成員。事情既然發生在神聖法那境內,理所當然魔族官方會要求交出兇手,偏偏——問題就出在這——沒人找得到這位殺人魔。

  「……想必你也可以認同,魔族的行為根本就是借題發揮,他們的行為對我神聖法那國的所有人民而言,都是不可饒恕的罪過,關於這點,我相信你的聰明才智一定也可以理解,我就不再贅述,當然,你是個軍人,應該也知道一個好軍人該盡的義務,或者我該這麼說,身為一個好軍人對國家所應當具備的忠誠,你應該有的,是吧?雖然你陣前脫離的行為或許讓不少人對你有不甚友善的解讀,然而身為你的長官,我並不會像其他同仁一樣暗地裡指責你的行為形同逃兵,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理解我特別提醒你這點的用意,如果你膽敢因為明知道即將開戰而逃離前線,我一定會用劍柄把你的頭敲碎。」

  後續發展就如滾雪球般地越滾越大,從原本單純的魔族居民抗議,演變成火燒法那教會;然後卡卡洛伊教會受到反擊引發教會衝突;教會衝突一發不可收拾,卡卡洛伊教派在邊境暴動,並遵從卡卡洛伊信仰擅自執行制裁……然後卡卡洛伊教在神聖法那國變成純種邪教,魔族大靠山黑暗大陸武裝部隊跨海南下強行突破其亞港鎮,始終忍氣吞聲的女王在輿論壓力下終於決定正式對卡卡洛伊宣戰,到此為止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舊聞了。

  「……在你離開前才有時間完成並且將這封信交到你的手上,是我的能力不足,反正你也選擇使用越級上報的方式提出調職申請,我相信你對我的能力不足這件事情想必是早有心理準備,也不會太過介意吧!」

  原本在王城任職的羅蘭提克在宣告發動戰爭前夕提出調任申請,還破了歷來官僚行政效率的紀錄,硬是在宣布戒嚴前轉任聖地守備隊長,目前到任屆滿一個月。簡單來說,他在戰爭前夕合法逃兵,提前跑到聖地養老,對於這個令人爭議的男人,理所當然地有著許許多多的謠言圍繞。

  「……無論如何,對你的種種謠言,我會盡我所能地一一排除,從今天起,要是有誰膽敢在我面前提起你的名字,我一定會讓他享受到與眾不同的訓練,畢竟我們不需要一個已經離開我們的人,人總是要像前看的不是嗎?我希望你最好也從此就忘了我的名字,在這封信的最後,請原諒我就不加上署名了,願法那能將她的祝福同樣降臨在你這種人的身上。」

  謠傳羅蘭提克是個用劍高手,其劍術和同期的迪羅德相比毫不遜色,而後者更是已經位居禁衛軍第一隊隊長的要職,負責保衛女王的安全;另外也謠傳羅蘭提克擁有過人的法術長才,是大賢者卡西法的頭號大弟子。

  甚至還有人謠傳羅蘭提克和禁衛軍潑辣的第三隊隊長薩拉妮.沙克有一腿,沙克隊長只在這個男人面前才會化身為繞指柔。

  ——以上謠言來自幾天前,隊員們為了慶祝隊長到任滿週月,喝得爛醉的羅蘭提克在歡迎會上自己說出來的。對其他守備隊員來說,這個空降隊長給人的感覺比較像個頂著一顆做作棕色油頭留著小鬍子的都市鄉巴佬,除了一張嘴,啥也不會。

  比方說現在,大夥兒都在出勤巡邏,他老大卻一個人留在守備隊本部辦公室盯著天花板猛瞧,還大言不慚地宣稱自己要臨檢守備隊員平日的作息是否正常。

  「什麼跟什麼嘛──當初是誰跟我說新隊長叫『蘿蘭』的啊!害我還特地準備了一束鮮花!想說我們守備隊出運了城裡會不會調來一個美女隊長……」

  「結果來的只是個怪大叔……害我心都碎了。等等!什麼叫美女隊長!意思是我就不是美女哦!」

  「妳根本就不是女人了吧!那傢伙收下花束的時候嘻皮笑臉地還碰到我的手耶!他不會是同性戀吧!」

  「什麼叫我不是女人啊!我有大胸部耶!」

  「妳就是這樣才不像個女人啦!懶得理妳。」

  「欸,我覺得他看我們女生的眼神色瞇瞇的,會不會有危險啊?」

  「噁……聽妳這麼說,我好像有聽說梳油頭的男人都很色。」

  「天哪——好低級哦!」

  「妳們這群女人真無聊耶!」

  「話說回來羅蘭隊長有沒有可能這麼認真啊?還留守臨檢耶!」

  「那只是新隊長想偷懶的藉口啦!」

  米蟲隊員們晃在聖地外環城鎮區大馬路上時,如此雜七雜八地閒聊著。

  事實上留守臨檢確實是個藉口,不過羅蘭提克找藉口獨處的實際原因卻是,他有著與眾不同的宗教觀。

  當習慣上人類偏向信仰女神法那,而且神聖法那國還真的是宗教立國的時候,他卻信奉著一位叫做塞爾菲斯的神祇,雖說他信的也是神,偏偏塞爾菲斯正巧是卡卡洛伊手下的審判之神,掌管人們的死後世界。根據神聖法那官方宣稱,與卡卡洛伊相關的神祇都是邪神,所以羅蘭提克信的是邪教神。

  獨處的用意很簡單,該是他做禱告的時間到了。這種事情隨便公開可不符合羅蘭提克凡事怕麻煩的人生觀。

  確認過週遭沒有半個人影後,羅蘭提克輕盈地跳下辦公椅,理了理衣袖領口,虔誠地單膝跪地,呢喃著對塞爾菲斯的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