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9.08.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9/4.html
四 章  想起很重要的事(4)

 

  剩下來的兩名隊員雖然已舉劍架起防衛體勢,臉上的表情仍難掩心中恐懼,八個同袍在轉瞬間被奪走生命,自己卻連敵人從何處進行攻擊都察覺不到,一時間對自己所受的訓練稍有遲疑,兩條人命瞬即消逝無蹤。

  依絲露希亞回想起這個恐怖感,第一隊的同袍們也是這樣被屠殺,那個如同鬼影般的殺手!

  隨著一個清脆的鏘鳴聲,依絲露希亞頂著半出鞘的劍刃擋下鬼面的瞬擊,隨即一腳踢向鬼面胸口,然而腳上傳來的回饋卻比較像是鬼面自行向後跳開閃過了這一擊。

  「嘿嘿……這可是隊長的絕招……」

  依絲露希亞也不知道自己這時候為什麼還笑得出來,但她這時候還是笑出了聲,這一次,她清楚地看到了鬼面那令人憎惡的獠牙面具。

  所有的恨意一時之間全部爆發開來,依絲露希亞迅速彈起身,抓著佩劍朝鬼面猛地突刺,卻被鬼面輕鬆一個上身後傾避開;然而落空的佩劍並沒停下攻勢,劍尖下指,反向往上一挑,配合依絲露希亞向前邁開的步伐,先是一個左上至右下的大動作砍劈,串連著轉身後的反手橫劈,緊接又一個大動作將劍刃高舉過頭,直直地下下劈落。

  然而一連串看似凜冽的攻擊卻全數落空,鬼面絲毫不打算反擊,也不曾移動腳步,只消幾個側身的小動作便讓這個失去冷靜的對手氣喘如牛。


  聽著依絲露希亞凌亂的呼吸聲,鬼面冷不防又是直指心窩的一劍竄出,依絲露希亞只意識到一股殺氣朝自己襲來,腳步已經向斜前方踏出,半側著身,並且反射性地由下往上砍出一劍。

  沒料想到同樣的事情竟然會發生第二次,即使依絲露希亞這一劍的速度和迪羅德相去甚遠,要砍中僵直的目標卻也綽綽有餘;鬼面這次沒來得及反手擋下攻擊,刺出匕首的右手也沒及時收回,眼看這一劍就要紮實砍在手臂上。

  刺耳的金屬摩擦聲刮出一道尖銳的聲響,依絲露希亞僅剩的力氣在此時卻只能讓劍刃在鬼面手甲上留下擦痕,反作用力甚至讓出了手的長劍脫手。

  鬼面見狀,立即一把將依絲露希亞拉到面前,惡鬼般的面具發出淡淡的紅光,彷彿正在瞪視著這個弱小卻難纏的獵物,右手中黑色的匕首正緩緩抬起,試圖在這獵物身上尋找一個妥適的場所,深深一刀將這獵物變成另一個全新的鞘。

  已經無力反抗的依絲露希亞,看著鬼面手中那把黑色的匕首,想起迪羅德隊長胸口上似乎有個刀傷,而同樣的這把匕首正準備要終結自己的生命。

  依絲露希亞看著鬼面那恫嚇的尖角獠牙面具,又低頭看了看黑色的匕首似乎決定由下往上從胸甲和腰間的縫隙中斜插進自己的胸膛,她心想著這種感覺和迪羅德隊長臨死前所受到的痛苦究竟哪個比較嚴重,說不定鬼面會殘忍地選擇緩慢地將匕首刺入胸膛,並且順便在裡面轉一轉……如果是這樣,或許內心的愧疚就能得到解脫也說不定……

  或許到時候會在塞爾菲斯的刑場中遭受永無止境的凌虐吧!

  因為自己背叛了最親愛的隊長的期待。

  也背叛了所有為自己而死的禁衛軍同袍們。

  那這樣鬼面可要讓自己死得慢些才好。

  依絲露希亞又笑了,祖母綠的眼眸中飄動著恍惚,眼前這個人彷彿不是鬼面,而是她永遠只能在背後偷偷凝視著的迪羅德隊長,隊長看著她的表情還是一如往常地溫柔,只要能夠看到這樣的表情,依絲露希亞也就心滿意足了。

  所以依絲露希亞又一次地笑了。

  明明就是眼前這個人害死迪羅德隊長的不是嗎?

  應該接受塞爾菲斯制裁的人是眼前這個殘殺自己同伴的人不是嗎?

  黑色的匕首的尖端傳來力量的流動,依絲露希亞感覺到自己彷彿清楚地看見了匕首接下來的動線,這把匕首陰險地佯裝成刺向胸膛的最後一擊,其實會突然地一刀轉向上,將依絲露希亞的喉嚨劃開。

  紫色的魔力源,這時候正在兩個人的週遭不規則地流竄。

  她全部都看到了。

  鬼面看著依絲露希亞似乎已經放棄了所有的求生意念,原本打算將匕首慢慢地捅進那胸甲下方與腰間的隙縫,直接挖出這名女戰士的心臟,卻在出手前心念一轉,瞄準了依絲露希亞的喉頭,刀尖指向上,最後一刀正要出手。

  依絲露希亞突然左手向上一伸,黑色匕首刺瞬間穿了依絲露希亞的左手掌,但被刺穿的左手卻奮力一握,硬是阻止了向上的軌跡,並且伴隨著重心的轉移,將全身的力量壓在這匕首之上,隨著一聲大喝,依絲露希亞閉上雙眼,不管鬼面接下來的所有應對,用盡最後的力量將這個漆黑的惡鬼推向那個殺死迪羅德隊長的魔力源。

  鬼面沒想到依絲露希亞會突然來這一招,暗自責備自己的輕敵後,立刻感應到來自背後那強大不規則的能量,眼前這個打算和自己同歸於盡的弱小獵物似乎已經黔驢技窮,但這次鬼面不敢怠慢,立刻反抓依絲露希亞的雙手,向左後方一個扭身,將準備與自己玉石俱焚的獵物扭倒在地,單手掐著依絲露希亞的脖子,黑色劍影向下瞄準了因呼吸困難而大張的喉間。

  這一次,依絲露希亞真的再也無力反擊。

  一條纏滿繃帶的手臂及時伸出,以驚人的握力停住鬼面的殺著,並且一個反握向上將鬼面的右手肘向外翻折,鬼面立刻當機立斷,趨身襲向那條纏滿繃帶的手臂為自己解套,而出手相救的那人另一手卻直接掛上鬼面後頸,順勢一個起身將鬼面連人帶鎧甲整個高舉過頭,重重地向後方拋去。

  鬼面以其過人的平衡感一個翻身落地,兩足尖向前一點朝著那人飛去,那人影卻湊向依絲露希亞,絲毫不理會襲來的鬼面,一時間天旋地轉,鬼面只看見那人影背後大大寫著兩個不知名的符文,便被轉倒在地。

  這時候依絲露希亞也被那人影一個掌力向關卡出口推去,依絲露希亞只覺得這一掌推得有力卻輕柔,便向後飛了七八肘之遠,翻騰了滿地的煙塵卻毫無痛楚,那人整張臉都被繃帶包覆,她看不出是誰救了自己,只聽見一個男人的聲音用相當溫柔卻堅定的口氣告訴她,逃!

  送走依絲露希亞後,男人看著王城區天空開始向外籠罩起一張詭異的紫色魔力網,兩三個側身閃過襲來的黑色劍影後,向前一個小踏步,肩膀往鬼面身上一靠,鬼面便向後飛彈直至貼上石牆。

  「你可以叫我黃昏使者,」那男人說道:「對你我可不打算手下留情哦!」




===> 四章  完


 

9.06.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9/3.html
四 章  想起很重要的事(3)

 

  緊跟著男人的悠閒步伐,在法那王城下城區巷道中穿梭的鬼面眼見正前方一道紫色魔力源襲來,輕輕一個踩牆,在半空中翻出了一個圓弧閃過魔力源,隨即停下疾行的腳步,看著流竄而去的魔力源,又疑惑地朝男人的方向望去。

  男人回過頭看著落後自己大段距離的鬼面,隨意吸了口煙斗:「擅自停下腳步啊……算了,就去調查看看吧!」

  原本還擔心著擅自決定行動所受的逞處,鬼面在得到男人的首肯後,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立即站直身,左手臂向下至掌心打直,一個圓弧向上停在右胸前方行禮。

  「去吧,不過我可要先走囉!」

  鬼面的身影立刻消失在黑暗中。

  目送鬼面離開後,男人繼續採著輕快的步伐在下城區的街道中移動,順便欣賞著居民受到魔力源波及,四處逃竄的美景,以及王城警備隊為了引導民眾而忙得焦頭爛額的荒誕劇。

  在接連兩批警備隊員無視他的存在錯身而過後,為了排解無聊,男人特地解除了一直常駐在身旁的隔離結界,立刻就有兩名隊員發現他閒晃在街道上的怪異行徑,加上男人一頭的烏黑長髮,在這尷尬的時刻理所當然地要上前盤查。

  然而才剛走到男人面前,兩名警備隊員便被無形的利刃齊胸切開,隨著屍塊的頹倒,灑得滿天血霧,男人站在血霧當中,再次吸了兩口煙斗:「計畫似乎相當地順利啊。」








  依絲露希亞背著女王走在下城區的街道上,再往前約三百肘就是出入關卡了,然而不實流竄而出的魔力源卻讓這趟路途顯得異常遙遠,加上一路上看見許許多多的民眾受到魔力源波及的痛苦呻吟,以及不久前才剛失去一整隊禁衛軍同袍和溫柔的隊長,背上的女王也絲毫未見起色,種種壓力累積在依絲露希亞身上,原本受了傷的腳步就越顯沉重。

  自從離開迪羅德隊長後,依絲露希亞伴一直感覺到自己身上的傷口帶有輕微灼熱感,然而額頭上如雨下的汗水以及沉重盔甲和遍體鱗傷所帶來的暈眩,也讓她開始懷疑自己的精神狀況是否開始失常。

  流竄的魔力源雖然混亂,但似乎仍依循某個特定的方向在移動,依絲露希亞覺得那個方向就在王城區中庭一帶,但她現在實在無暇分心在這種事情上,一路上不斷看見的市民以及同袍的屍體,讓她反而慶幸於自己接受護送女王離開王城的任務,只是這個念頭一湧上心頭,就又立刻被隨之而來的罪惡感所消退,眼眶是越來越模糊,她已經分不清這究竟是汗水還是淚水。

  眼前跑來兩個模糊的人影,她下意識地將手按上劍柄,然而那熟悉的鎧甲飾紋讓她總算鬆了一口氣,雖然看不出是第幾隊的成員,但的確實是禁衛軍的同袍。

  「請問隊長,您看起來似乎須要協助?」

  面對隊員親切的詢問,依絲露希亞才想起臨走前,迪羅德隊長硬是將自己的肩章塞給了她,現在任何人看到她的肩章,都知道她就是禁衛軍隊長。

  「你們是第幾隊的?」

  「報告隊長,第四隊第二小隊。」

  「很好……我是迪羅德總隊長的副官,接受總隊長緊急直接命令,暫代總隊長一職,我現在命令你們兩個傳令下去……所有還具備行動能力的禁衛軍全力協助災民……離開王城,也順便通知警備隊,就說王城……棄守,以顧全剩餘戰力為原則。」

  依絲露希亞宣布完命令,突然覺得頭重腳輕,向前踮了兩步,搖搖頭,眉頭一緊:「還有,方便的話,請儘快幫我找匹馬,我必須執行……護送女王出城的任務。」

  聽到依絲露希亞最後的要求,兩個隊員互看了一眼,才發現眼前這位外表狼狽的暫代隊長背上背的人一身淡紫長杉衣裙,臉上雖然沾染了塵土,卻不改那看似嬌嫩卻充滿著智慧的容貌,全體禁衛軍所守護的核心人物正是這位高貴的仕女!當下便知道任務急迫,立刻行禮離開。

  沒多久,兩人分別找來了一匹小馬,以及將近一個小隊的禁衛軍同袍。依絲露希亞上馬後,隊員們兩兩並肩走在馬匹前方,組成一個總數十人的臨時護送隊。

  根據兩名傳令隊員的說法,他們只在路上碰見幾名禁衛軍隊員,卻都是打散了的零星隊員在協助居民逃亡,幾位隊長級的長官都已經帶著部隊從王城北邊密道直奔王城區,目前生死不明。依絲露希亞聽到消息心頭一涼,但仍然抱著一線希望,相信只要能順利抵達聖地,那位隊長三令五申一定要找到的羅蘭提克必定可以處理整個危機。

  護送隊一路走到關卡前,只看到路上少數富有的居民趕著馬車直奔大門而出,卻不見任何警備隊成員出面盤查,依絲露希亞正覺得奇怪,突然腳下的小馬一個受驚,高舉前腿扭動馬身,將毫無準備的依絲露希亞和女王一起摔到了地上。

  慌忙中,依絲露希亞抱緊了女王墜地,只覺得左肩一陣劇痛,還沒來得及喊疼,頭頂上已是慌亂的馬蹄正要踏下,情急之下依絲露希亞想抱著女王翻身躲開,但卻全然使不上力,只能眼睜睜看著馬蹄踩向自己胸口。

  突然身旁一個拉力,一雙強壯的手臂抓緊了依絲露希亞的胸甲向外一拉,正好閃過小馬的踩踏,是替她找來小馬的那個隊員;另一個隊員連忙拉開小馬,兩人立刻一前一後護著依絲露希亞和女王,其餘八人則早已準備好向四週圍戒備。

  依絲露希亞確認過女王並無大礙後,左肩的疼痛不識相地提醒著她剛剛才從馬上墜落的事實,胸口也感到一股陣陣的疼痛,然後她就聽到了有人倒下的聲音。

  一抬起頭,八名戒備的禁衛軍隊員只剩下三員,其餘五人都在無聲無息中遭到暗算,剩下來的三人正想往內集中縮小受敵範圍,其中一人的人頭便已落地;另一名隊員指著前方正想說些什麼,也跟著咽喉一道血柱,什麼也說不出來;最後一個人大喊完「前面!」劍剛出鞘就連著手臂一起被卸下,隨後一個黑影閃過,半顆頭顱便滑落在地。


 

9.04.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9/2_04.html
四 章  想起很重要的事(2)

 

  遠遠地,迪羅德便聞到空氣中飄散的血腥味,在中廊不見留守的依絲露希亞,心裡想著不妙,卻只能拖著沉重的步伐向前,走出寢宮看見副官撐著受傷的身體靠在牆邊,胸中一塊大石才要放下,看到隊長抱著女王步履蹣跚地前進,立即三步並做兩步上前攙扶的依絲露希亞就先開了口:「報告隊長……第一隊已經……」

  隨手抹掉臉上的煙塵,依絲露希亞強忍著情緒報告第一隊全體近百人罹難的消息,祖母綠的雙瞳中除了疲憊,也閃爍著淚光。

  「我不想聽到壞消息……妳告訴我別的事情……」

  迪羅德放下女王,背靠著牆,輕柔地將掌心放在亞麻色的短髮上,讓驚魂未定的副官額頭靠著自己胸膛,隊員們的死訊不需要殘忍地要求依絲露希亞多做回憶,他已經在滿地的血跡和屍體當中看得一清二楚。

  「報告隊長,我們阻止不了那個男人……以及、他身旁的……戰士……」依絲露希亞在報告中沒看著迪羅德,只是呆呆地望向中庭。「他……特地留下了我,要我、要我『見證』整個偉大計畫的開端……」

  依思露希亞打了個寒顫,無意識地眨著祖母綠的雙眼。


  「可惡的魔族……我實在很不想一篙子打翻一船人,但、他們竟然直接找到……王城來了……依絲,」迪羅德的呼吸已經開始變得沉重,但他知道這個命令一定得下達,並且確實執行。「女王不能、留在王城……妳必須……帶著還有戰力的部隊……護送女王、出城。」

  中庭的地面上突然開始浮出清晰可見的紫色魔力源,毫無方向地四處流竄,魔力源所到之處淨是一片燒灼後的痕跡。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這麼強大的魔力源在流竄!」

  迪羅德不是個法師,但他聽羅蘭提克提起過,使用魔法需要和魔力本身相互抗衡,越強大的魔力就越能帶來強大的殺傷力,但相對地要對抗的魔力源就更加強大,一個不留神輸給了這股壓力,那反衝的魔力反而會成為謀殺全軍的凶器。

  一般施法者在魔法成形前所凝聚的光芒就是魔力源,在將魔力源轉換為有效法術前,魔力源都只是單純的能量,是神所賦予人們使用的雙面刃,羅蘭提克甚至提過曾經考慮直接拿魔力源作為武器的想法,結論是未受轉化前的魔力源太過不穩定,根本無法運用。

  迪羅德看著眼前魔力源滿地亂竄的景象,想起羅蘭提克說過的那些話,突然覺得一股毛骨悚然,如果施法者連區區纏繞在身旁的些微魔力源都要敬畏,那眼前這些清晰可見的魔力源到底會是什麼可怕的噩夢?

  「小心!」

  一道紫光猛然竄起,流向依絲露希亞的方向,情急之下,重傷的迪羅德只能盡力推開沒察覺魔力源襲來的依絲露希亞,然而這卻讓自己變成魔力源竄襲下的犧牲品。

  大量的鮮血就這麼自迪羅德口中湧出,灑了倒地的依絲露希亞一身血。

  依絲露希亞見到這駭人的一幕,瞪大了瞳孔呆坐在原地動也不動。

  「依絲,」

  剛剛是怎麼一回事……

  「依絲……」

  這些血……隊長受傷了?

  「依絲、」

  隊長是為了保護我才……

  「依絲!」

  「隊長?」依絲露希亞總算回過神來,立刻趴在迪羅德胸前,試圖感受隊長正快速失去的體溫。

  「我還在……依絲,現在我、正式把指揮權移交到妳身上……妳不會讓我失望的、對吧!現在開始妳就是禁衛軍總隊長了……」

  迪羅德緩緩取下肩章,按在依絲露希亞胸口。

  「妳的任務是,護送女王……前往聖地……找到羅蘭提克,現在只有他可能有能力處理王城的問題,並且……妥善保護女王的安危。還有……阻止薩拉妮回王城,她的個性妳也知道,千萬不能讓她回王城,禁衛軍、不能再失去任何一名幹部了。」

  「我不要……」

  依絲露希亞聽得出隊長正在交代遺言,她不要接受這樣的指揮權,至少,要走也要一起走,而這樣的心意迪羅德感受到了。

  「找到羅蘭提克……告訴他這次非同小可,他非出面不可……不要意氣用事,軍人可不能……這麼、愛哭。」

  迪羅德撐起最後一抹微笑,抹去依絲露希亞臉龐上的淚水,緩緩垂下了手臂。

  「隊長……隊長?隊長!隊長!」

  不論依絲露希亞再怎麼呼喚,迪羅德的雙眼再也不會睜開,依絲露希亞緊緊抱著隊長逐漸冰涼的身體,試圖讓自己的體溫喚回隊長的生命,就算是責備她失職也好,就算聽到的是厲聲的怒罵也罷,她願意用任何代價換回迪羅德的生命。

  然而現實卻也殘酷地告訴她,迪羅德的死無法挽回,她背著女王纖細的身體,再扶起迪羅德高大的身軀不死心地向前走了幾步,卻發現總是和隊員們打鬧著玩的那個隊長身體好重;卻發現這個她總是躲在遠處偷偷看望的隊長已真正離她而去,她卻連帶著隊長的遺體離開的力氣也沒有。

  又是一道魔力源竄來,依絲露希亞迅速划開步伐向斜前方一個側身閃過,這是隊長親自傳授的絕技,然而迪羅德的遺體就這麼在這一進一退間攤倒在地。

  這一次,真的是依絲露希亞自己放了手。

  依絲露希亞錯愕地看著迪羅德倒在地上的那模樣如此無力,背上的女王身體好輕,肩負在身上的壓力卻是不成比例地沉重,迪羅德將這樣的任務移交到自己手中,難道她還要辜負隊長最後的希望嗎!

  咬緊了牙關,依絲露希亞確保女王在背上的舒適後,拖著腳步,頭也不回地離開了中庭。


 

9.02.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9/1_02.html
四 章  想起很重要的事(1)

 

  鬼面的攻擊來得突然,迪羅德還來不及思考眼前的狀況,腳步便已向斜前方跨出,閃過這凜冽的一劍。同時,原本半出鞘的長劍也立時抽出,由下往上劃出一道銀白色的劍光逼向攻擊落空的鬼面;黑色匕首見狀,立即扭身反手檔下銀色弧光的反擊,隨即屈膝一腳頂在交鋒的劍刃上,向後一踢,兩人的間距立時拉開。

  迪羅德此時才真正有餘力查看女王的安危,女王似乎沒察覺到方才的一陣攻防,失了心似地呆立在原地。

  「女王陛下、」話還沒說完,黑影又再次向迪羅德心窩竄出。「該死!」

  一陣刀光交錯,鬼面的第二次攻勢比方才來得更快,這個在迪羅德高大身軀面前顯得嬌小的對手彷彿是要提醒他,別忘了眼前還有個強敵必須應付。

  眼見鬼面每一劍招招帶有殺意,迪羅德身為禁衛軍總隊長的身分也不敢怠慢,這個身穿漆黑連身鎧甲的對手不是個尋常人物!然而為了保護女王的安全,迪羅德也不敢隨意展開攻擊,只能隨著鬼面的每一劍加以格檔、化解,光只是這樣就已經讓法那屬一屬二的劍士備感壓力。

  一個砍劈側向襲來,彷彿無視於匕首在攻擊距離上的劣勢,黑色劍影硬是鑽進銀白劍光的內側,迪羅德出劍檔格,卻發現相對應的力道稍嫌薄弱,下意識立即反手向下盤格檔,果然隨即而來緊盯腰際的一個迴身肘擊才是實招;迪羅德接下這個肘擊,順勢向後一拉一抱,試圖破壞鬼面的重心將之擒殺,想不到鬼面一個翻身竟然半躍至空中,向下丟出三把飛刀。


  迪羅德見狀,左手伸至右肩一抽,將整條披風甩向半空中接下飛刀,並且直接捲向尚未落地的鬼面,鬼面此時已來不及閃躲,索性一個扭腰讓身體迴旋,只見一陣漆黑旋風之後,禁衛軍總隊長專屬的白色披風已成了漫天雪花片片。

  然而迪羅德卻在此時露出一抹微笑,他早料中鬼面的身體彈性會在半空中做出這種反應,區區三把飛刀對他而言只是家常便飯,和羅蘭提克過招時那無聲無息的飛刀都還來得讓人戰慄,在甩出披風的同時,他早已計畫好了接下來的攻勢——

  銀白色的劍間突然穿過遮蔽視線的披風直射向前,鬼面才剛接下這一劍,驚覺劍柄上一條細長的布條已經解開,整把長劍加上布條儼然成為帶刃的鞭子,還找不到另一端操刀的人影,迪羅德整個身形竟然已出現在自己背後,鬼面萬萬沒想到眼前這名騎士扮相的對手竟然會使用這麼邪門的戰技,更沒想到這個人乍看之下笨重,身體卻是如此靈活,正想反擊,迪羅德已是一個掌擊壓在鬼面頭上,直指地面!

  「磅!」地一聲,白色身影毫不留情地將漆黑的鎧甲壓倒在石造地板上。

  看也不看被制服的敵人,迪羅德抓著布條一抽,長劍便順勢彈回手中,一手將女王護在身後,另一隻手驅動著劍尖,直指一旁隔山觀虎鬥的男人。

  「扣分,不過……還沒結束呢!迪.羅.德——」

  男子的目光輕輕撇向倒地的鬼面,搖了搖頭;隨即吸了口煙斗,神色自若地看著殺氣騰騰的禁衛軍總隊長,伴隨著輕煙裊裊,彷彿這個他順口就能叫出名諱的人是只想和自己好好坐下來喝杯茶。

  飽受驚嚇的女王失去了語言能力,只能微微張開口,一開一合地呼出不規律的喘息。

  鬼面按著頭,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子。

  男子優雅地坐在寢室的金雕紅絨椅上,握著煙斗吐出另一艘三桅帆船。

  迪羅德緊繃著全身上下的肌肉,腳步隨時就要向前飛進。

  牆上插著的紫色薔薇花莖突然折彎,紫色的花苞就這麼緩緩墜落。

  銀白劍弧與漆黑劍影再次交錯,劍刃間交錯時所激射的火光隨著兩人不斷地迴身、踮步,開展在寢室的各個角落,火光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不時還傳來金屬相互滑動所發出的刺耳噪音和急促呼吸的喘息聲,滿室的紫色薔薇在戰鬥風暴的席捲之下飄散在寢室中,撒滿一室的紫色迷濛。

  男子坐在劍陣交錯之中,相對於鬼面對女王的蠢蠢欲動,迪羅德的攻擊也挾帶著對男子的殺意,戰鬥中的兩人各自保護著自己的主子,並且隨時準備好緊咬對方的任何一個空隙,將對方擊殺。

  迪羅德揮動著銀白色的劍光驟然指向男子眉心,眼看就要一劍刺下,男子卻仍是一派輕鬆,就在千鈞一髮之際,鬼面拉著黑色匕首纏繞在迪羅德的劍刃上,一個斜挑帶開了這致命的一擊。

  不甘示弱的鬼面劃開迪羅德的長劍後,立即滑步向前,先是俯身閃過身後挾帶著強烈風勢的橫掃,隨後一個靈巧的前翻來到女王跟前,高舉著匕首向下一劈!

  女王突然間回過神來,映入眼簾的是迪羅德迴身一個肩撞將鬼面頂到一旁牆邊,體勢未平,雙方各自又是三劍互擊。

  眼見激鬥中的迪羅德和鬼面招招致命,平時總是面帶微笑的禁衛隊長,此時臉上的猙獰面孔比起鬼面毫無生氣的恫嚇更來得懾人,房間內另一名抽著煙斗的男子在滿臉的笑意中卻又帶著刺骨的寒氣,一時間慌了手腳的女王想要往後退,卻一不留神踩著了裙擺,頓時便跌坐在地上。

  「糟糕!」

  迪羅德眼角掃見女王突如其來的動作,一個瞬時間的遲疑,鬼面的黑色匕首就這麼直接劃開他的胸甲,在寢室中帶出一道血紅色的弧線。

  「卑鄙……」

  傷口不深,但隨即而來不尋常的劇痛卻讓人難耐,迪羅德一腳向前踢開鬼面,痛苦地按著胸口,那把黑色匕首,有毒!

  平民出身的迪羅德之所以能夠站上禁衛軍總隊長的位置,少不了的是眾多傳奇的偉大功勳,因此,總是身處在殺戮戰場的他很清楚,淬了毒的武器絕對不只是為了讓人疼痛而已,他不知道自己還剩下多少時間,但無論如何,一定得確保女王的安危!

  被一腳踢開的鬼面倒在壓垮的柚木桌上,才剛撐起身,一尊高大的身影便籠罩在自己面前,迪羅德一把將鬼面自地上提起,直挺挺地朝石造的牆上壓擠,從第一次的掌擊後他就知道,鬼面這身漆黑的連身裝甲大有問題,一般人在那種情況下絕不可能還有機會站起身,因此他決定用盡全身的力量一劍紮紮實實地將鬼面直接釘在牆上。

  被壓在牆上的鬼面鬆開雙手,漆黑的面具下,眼神似乎散發出異樣的紅光。

  男人見狀,眉頭一皺,轉瞬間已經來到兩人身旁。

  「都已經授權使用黑牙了還想怎麼樣呢?」

  男人足尖輕輕一點,地面上突然貫起數道氣旋,強烈的風壓將迪羅德整個人彈飛了出去,摔倒在女王身上,而這一摔,也讓女王失去了意識。

  險些失控的鬼面則被男人一把扭倒在地,在其耳邊輕聲唸了幾句,原本全身緊繃著的鬼面立刻和緩下來,靜靜等待男人的下一步指示。

  「該走了。」

  說完,男人便頭也不回地離開寢室,鬼面也立即跟著離去。

  看著男人一派輕鬆地離去,迪羅德倒臥在地上卻是無能為力,只能勉強支撐起身體,按著胸前的傷口,硬著頭皮將女王一把扛在肩上,緩緩攀扶著石牆離開寢室。他心裡擔心著外頭的隊員,那男人的實力高深莫測,比起鬼面對自己造成的外傷,那男人的魔法已經讓他感到內臟正在翻騰,只希望外頭的隊員能夠逃過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