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8.23.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3_29.html
二 章  再研究呀再研究(3)

 

  夢天已經把庫存的紙煙全數抽完,正坐在辦公桌前認真地捲著紙煙,並不時地對羅蘭提克掛在辦公桌上的兩隻大腳皺眉頭,想想畢竟人家自始至終對自己的態度都相當友善,而且這終究是別人的辦公室,反而是自己的立場比較奇怪,也就算了。

  「滾!」

  羅蘭提克則是毫不死心地盯著天花板的缺口猛瞧,明明這裂縫已經明顯到任何總部女性隊員都知道,並且特意留心避開,他還是相信塞爾菲斯會給虔誠的自己一些香豔刺激的小小獎勵。

  「小姐妳這樣不行……噢!我的鼻子──」

  由於羅蘭提克不阻止夢天抽煙,中途甚至還請人送了茶水過來,一些簡單的飯菜也兩人共享,加上他拍胸脯保證留在獨居房的玫瑰也會有同等的禮遇,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倒是拉近了不少。


  羅蘭提克告訴夢天自己正處在神聖法那國境內,是中央大陸上屬一屬二的大國家;夢天則告訴羅蘭提克自己來自上層區塊,現在那裡正在戰爭,他需要趕緊回到上層,人們需要他;雖然並不清楚夢天所指的上層是哪裡,但羅蘭提克相信賢者們總會有人知道,還特地指引夢天逃獄後的明確目標,以及在神聖法那國不被當成怪胎的一些基本常識。

  至於以後有沒有機會以朋友的身分見面就再研究再研究。

  「誰再敢擋路我就全部送軍法處置!」

  從剛才開始門外就一直吵吵鬧鬧的不知道怎麼了,忙著捲煙的夢天沒空理會人家家務事,羅蘭提克也懶得管,反正這裡是大後線,什麼危險都沒有,這已經確認過了。捲完煙的夢天喜孜孜地再次點起一根紙煙,正準備好好享受煙霧瀰漫的樂趣,突然──

  碰!地一聲門被撞開,闖進門的是一名看來相當不好惹的金髮美女,夢天還來不及反應,羅蘭提克的表情倒是變得相當饒富興味,兩隻腳立刻收回桌子底下,但關鍵性的一幕已經被薩拉妮看見了,沒救了。

  「小……薩薩?」

  「你在這裡幹什麼!」

  「我、我是這裡的隊長……」

  「你跟我說你是這個米蟲窩的隊長!你、你……」

  看到羅蘭提克這個死油頭,薩拉妮突然有些喘不過氣來,想不到這裡的隊長竟然就是這個惡名昭彰的傢伙,特別是她還認識這個臭傢伙!

  趁著薩拉妮正陷入千言萬語難以道盡的複雜情感,羅蘭提克趕緊踢了夢天一腳,指了指桌上那個木製偶像,又指了指自己的褲子,夢天見狀點點頭,迅雷不及掩耳地抓了塑像往褲子塞,想必是個被看到會很麻煩的東西。

  門外緊張的守備隊員們看到隊長的反應,又聽見「小薩薩」這種綽號,總算將這位火爆大小姐和那位傳說中的禁衛軍第三隊隊長聯想在一起,雖然場合不太妙,卻依然在門外竊竊私語了起來,談論的主題當然是男女主角的一段情。

  薩拉妮對門外瞟了一眼,隨即咬牙切齒地瞪著羅蘭提克。

  「原來那個造謠的聖地守備隊長就是你這傢伙……」薩拉妮似乎還有話要說,但面前這個神色自若抽著煙的魔族更令她在意。「這個魔族是怎麼回事?」

  當然,夢天聽不懂他們的對話,索性就坐著抽煙當看戲。

  「這有點說來話長──不如妳先坐一下我請人倒杯……」

  「羅蘭!」

  「是!」

  「你知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們現在正在戰爭!你竟然把自己下放到這種地方來我也就認了!你來這裡也有一個月了吧!你看看你這些部下是怎麼一回事!本來我已經夠煩了為什麼來聖地散心還要遇到你這個讓我更煩的傢伙!你說啊!」

  「我……」

  「你頂什麼嘴啊!你知不知道自己的部下有多混啊你!我剛剛在通關口那裡大老遠就看到你的部下躺在椅子上睡覺!知不知道現在都要打仗了啊!我們禁衛軍這幾天在忙什麼你知不知道!刺客啊刺客!都有人要來暗殺我們的女王了你到底有沒有在關心自己的國家啊!法那的教誨你都記到哪裡去了!我管個部下打瞌睡嚴一點還要被迪羅德罵!真想讓他知道天底下還有你這種長官放任部下光明正大睡大頭覺的!你說話啊你!」

  「可是妳……」

  「我!我怎樣!對啦大家都說我這個人不知變通啦!說我一點女人味都沒有啦!說我如果不說話靜靜坐在那裡就是個大美女啦!你們這群男人腦袋裡究竟在想什麼啊!軍方的紀律會差都是因為你們這些人滿腦子骯髒思想!還謠傳什麼我躺在哪個男人胸懷而且那個人竟然還是你!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魔族攻進來了我們到底有沒有反抗能力啊!剛才你通關口那個部下被我叫醒竟然想也不想就對我必恭必敬!你是有沒有教他們要確認對方來歷啊!還有你抓了魔族入侵者為什麼你的副隊長會覺得反正不是多大不了的事情明天再通報就好你給我解釋看看啊!」

  「沙克隊長──」羅蘭提克終於受不了,大喊著要薩拉妮聽自己說幾句話。

  「什麼事?」

  「總之……我已經質詢過那兩位魔族啦!他們現在也好端端地沒有亂來啦!該怎麼說才好……就是一場誤會嘛──」

  「那你立刻帶我去見那兩個魔族,他們關在哪哩?」

  「這個……」

  「你不是第一天認識我,我不喜歡人家給我支支吾吾,說!」

  「其實你已經……看到其中一位了……」

  薩拉妮一聽,立刻偏過頭盯著坐在椅子上抽起第三根煙的夢天,夢天邊點著煙還邊對她揮手致意。

  「你瘋了嗎?我還以為他是你的客人!你怎麼可以把犯人帶到辦公室來──」

  「就說了只是一場誤會嘛──」

  「是不是誤會有這麼好確認嗎!我聽說了他們今天才在聖殿大鬧!外面也有好幾個負傷的守備隊員,要不是你壓制住他們你覺得有可能說法會變成只是一場誤會嗎!」

  即使語言不通,當薩拉妮開始指著夢天鼻子一陣連珠砲的大吼大叫時,再怎麼遲鈍的人也會感受到對自己的強烈敵意。

  羅蘭提克和眼前這名女性一來一往地在說些什麼,夢天並不知道,但他猜想這女性的軍階應該比羅蘭提克高,而且對自己的態度也絕對不像羅蘭提克這麼友善,或許羅蘭提克正因為對自己的禮遇而受到責難,看著善待自己的守備隊長不停地低頭賠不是,夢天考慮過自己的立場後,覺得還是暫時不要開口會比較好。

  然後夢天就看到了決定性的那一瞬間。

  薩拉妮講到情緒激昂處,突然高高舉起配劍,往羅蘭提克的額頭就是這麼硬生生敲了下去,只聽見羅蘭提克悶哼一聲,抱著額頭翻倒在辦公桌上,很痛!真的很痛!

  「去把另一個犯人帶來,我現在就要把他們兩個人押回王城你給我跟過來!」

  「可是──」

  「沒有什麼可是不可是!」又是一記劍鞘直落。

  聽著羅蘭提克抱著頭呻吟,事實上劍鞘敲在油頭上的力道似乎比平常都大了很多,不過對於這個人,薩拉妮倒是一點也不覺得愧疚。

  「再鬼叫我就舉發你協助藏匿魔族暗殺者!」薩拉妮狡黠地瞟了瞟倒在地上打滾的羅蘭提克。「以及──散佈不實謠言擾亂軍心。」

  ──對這個謠言很介意哦!薩拉妮。




===> 二章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