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8.22.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2_27.html
二 章  再研究呀再研究(2)

 

  即將西沉的夕陽和悄然升起的月光讓薩拉妮的金髮顯得分外柔和,輕柔的夜風也讓騎在馬上的她增添了一絲女神般的神聖氣息,此時若是有人經過聖地外的林蔭大道,或許會讚嘆法那女神降臨人間的形象也不過如此。

  然而此時這位女神的眉頭卻相當不給面子地不停抽搐著,緊握著疆繩的雙手也因過度的施力而顯得指節泛白,通常發生這種事情的時候,認識這位女神的人都會知道,沒事別隨便接近她的爆發範圍。

  禁衛軍──特別是第三隊──的隊員或多或少都體驗過薩拉妮劍鞘的威力,她拿劍鞘敲人可不開玩笑,是真的卯足了勁敲下去,由於這是讓第三隊隊長聲明遠播的制裁方式,而事實上她也從未濫用這項制裁,因此遭受制裁的的人往往也只能摸摸鼻子認錯。這當然也讓第三隊的紀律在十二軍禁衛軍中名列前矛。

  只是,另一個奇特的現象卻是,不只是第三隊,而是薩拉妮所到之處的軍紀都異常嚴明,這原因似乎出於這位火爆的女神制裁的對象不侷限於區區的第三隊,而這現象則是從一年前開始變本加厲。

  無論如何,薩拉妮有如此特權的原因可能出於貴族身分,也可能有更多難以言喻的理由導致男人在她面前總會顯現出莫名的奴性,可以肯定的是薩拉妮現在的狀態,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處於很想敲人的模式。


  倒大楣的人正做著美夢,嘴邊不時還發出不知名的囈語,殊不知自己已經大難臨頭。

  「這個米蟲……」翻身下馬的薩拉妮看著通關口守備隊員睡得天經地義,不禁慶幸自己的隊員再怎麼偷懶也只敢偷偷互相把風打瞌睡。不過做錯事情本來就是該受到處分,她還是覺得迪羅德太過仁慈。

  「給我起來!」伴隨著斥責聲的是刻工精細的劍鞘直接落在守備隊員的腦門上,後者當然是立刻翻身立正站好,但表情則維持著迷濛的雙眼。

  「你的工作是在通關口睡覺嗎!」薩拉妮眼見守備隊員尚未清醒,又是重重的一記劍鞘敲落。

  這一下落在隊員的額頭上,痛得守備隊員當場蹲了下去,這下子是真的醒來了。

  「給我站好!」

  不明所以的守備隊員聽到薩拉妮的厲聲斥責,只想著長官臨檢,嘟囔了幾聲,趕緊擺出自認最完美的立正姿勢。

  米蟲的立正當然和禁衛軍沒得比,這一點薩拉妮就認了,然而這傢伙連整個狀況都不打算確認就乖乖聽令的舉動,卻讓薩拉妮更加光火。現在可是戰時,即使聖地守備隊在編製上只是負責地方保安,這樣的態度也太混了。

  「你連我是誰都不打算確認嗎!」劍鞘再次高舉過頭,但是看著隊員猥瑣的模樣,突然之間薩拉妮也懶得教訓這隻米蟲,收起配劍。「這到底是什麼樣的爛紀律,去叫你們隊長來見我!」

  「咦──」

  「我說,叫你們隊長出來見我!我要看看是什麼樣的長官帶出這種部下!」

  「可是……」

  「可是什麼!」

  「隊……隊長他……」

  懦弱的米蟲懾服於薩拉妮的氣勢,也管不了面前的女性究竟是誰,只能一鼓腦地將今天一整天發生的事情全給報告出來,從一開始的聖殿遭到入侵、一男一女兩個魔族的壓倒性實力、隊長的英勇表現,到整個事件的呈報等等,東拼西湊地試圖解釋一天下來的種種經過,順便也試著為自己之所以累到在執勤時睡著開脫。

  米蟲也說了隊長現在應該還在審問犯人,短時間可能沒辦法離開,所以……

  所以看能不能請大姐行行好,別再為難我們小小小小守備隊員了好嗎?

  所以看能不能請大姐行行好,想來聖地休憩的話就這麼直接進去好嗎?

  所以看能不能請大姐行行好,還是說今天天色也有點晚妳就回家好嗎?

  所以看能不能請大姐行行好,剛才的事情妳就當做什麼都沒看到好嗎?

  所以能不能……

  ──當然這些內心的獨白只會留在小米蟲的心中,永無撥雲見日的一天。

  至於這份情報對薩拉妮的意義就不同了,根據守備隊員的說法,倒是有很多值得認真檢討的部分。

  為什麼魔族有能力直接利用魔法陣入侵聖地?

  什麼時候魔族有了這麼強大的武裝能夠單靠兩個人突破聖地守備隊的防衛?

  延伸自上一個問題,是哪一位英雄能夠獨自對抗兩個具有壓倒性實力的魔族戰士,卻只能當個聖地守備隊長的閒差?

  如果這位隊長是因為懷才不遇,才讓整個聖地守備隊有了這種擺爛文化,究竟是軍方對不起一位英雄還是這個英雄的消極抵抗太過分?

  以及另一個容易被忽略卻又相當重要的問題,如果已經指派了副隊長前往王城提報,為什麼抵達聖地前的這一路上都沒有和任何來自聖地的信差擦身而過?

  難道!

  「那個信差呢!」

  「什麼?」

  「那個信差出發多久了!王城和聖地的通路只有一條,我不可能沒遇到他!他出發多久了!」

  「呃……這個……」

  「快點說!」如果信差無故失蹤,在這種時期只能聯想到一種可能性,情急之下薩拉妮又把劍鞘給高高舉起。

  「他……副隊長他……」

  「快!」

  「他……還沒出發啦……」

  「……什麼?」

  「今天太晚了他說先休息一下反正事情沒多嚴重明天早上再出發就好了啦──」

  呼──原來是還沒出發啊!

  幸好,至少不是半路上被魔族暗殺者攔截了!

  反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嘛──

  不是這樣子的吧!

  薩拉妮顫抖著因過度氣憤而無法控制的肩膀,她一手按著自己的前額,另一手握緊了配劍,心想著自己竟然蠢到去擔心一群養尊處優的米蟲的身家安全;自己竟然蠢到相信就算是米蟲也該知道事情的輕重緩急;自己竟然蠢到只因為米蟲的片面之詞就燃起提拔他們那隻懷才不遇的米蟲王回王城任職……自己竟然蠢到站在這個地方和米蟲閒扯這麼久!

  「去……米……」心中的百感交集使薩拉妮的聲音顯得含糊不清,但相信絕對不會是什麼好話。

  「什……什麼?」

  「帶我去見你們那個米蟲王守備隊長!現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