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8.07.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3.html
序 章  一不留神就破表(3)

 

  終於,禱告結束。

  羅蘭提克起身再次理了理衣袖領口,套上執勤用的全套皮甲,由於是全新配發下來的裝備,拿到後連穿都沒穿過,一時還手忙腳亂了一陣子。

  好不容易整備完畢,羅蘭提克有些厭惡地鄙了鄙丟在一旁活像垃圾的配劍,喃喃唸道同樣是制式配劍禁衛軍的還是比較帥氣,自己明明帶的兵在人數上硬是多人家好幾倍,果然層級高低還是會影響之類的。

  門持續地在敲,他不禁開始懷疑再不開門對方會不會祭出攻城槌,隨手拎起配劍,把門閂往旁邊一拉——

  咚!

  人就跌進來了。

  「你還真打算撞門啊!?」

  「呵…隊長好!」副隊長尷尬地看著頭下腳上的隊長正低頭凝視自己,情急之下也沒想過其實頭下腳上的人是自己。

  「還隊長好咧——我看你是大事不妙了。」羅蘭提克平舉著配劍東瞧瞧西瞧瞧地,想著不知道這把量產貨和黑劍互敲會發生什麼事,不過那是另一部小說的東西看來是沒機會試試。


  「是怎樣天塌下來了?」

  羅蘭提克順手拉起自己的其中一位米蟲副隊長,如果不拉他一把,這傢伙似乎打算躺到天荒地老。

  「報告隊長!聖殿出現了入侵者!」

  「哦。」

  「咦?」

  由於情況十萬火急,副隊長本來準備好和隊長一起奪門而出,想不到羅蘭提克的嘴比他的腳還快,一個輕描淡寫的「哦」就把整個緊張氣氛一口氣吹散。

  「你覺得我應該聽到你的話之後立刻奪門而出趕到聖殿去嗎?別傻了——」羅蘭提克漫不經心地對著劍柄上的毛絮吹了吹。

  「冷靜點吧這個……你叫什麼名字算了反正是男的不重要,把話說清楚,入侵者是怎麼回事?是又有死老百姓試圖強行突破封鎖線呢?還是來了什麼不速之客一路直搗黃龍突破『你們』的巡邏區殺進聖殿?是前者就不需要我去,後者說不定還要調派增援我自己去了也沒用,不說清楚要我怎麼辦事呢。」

  羅蘭提克似乎刻意強調了「你們」來規避責任,但他說的似乎也有道理。

  「這……入侵者是兩個魔族,意圖不明,但現在已經和我們的同仁打起來了。」

  「魔族?是說魔族也是有可能想來聖地參拜……嗯,我就過去看看好了。」

  「記得把門關好——」羅蘭提克拍了拍副隊長的肩膀,踩著小墊步就晃了出去。







  羅蘭提克遠遠地就看到一男一女兩個魔族正如秋風掃落葉般地把他的部下們扁得七零八落,女的晾著背後的長兵器不用就把穿著皮甲的大男人一個個拋著玩;男的則揮動著異常輕盈而且看起來就不是這麼用的巨大機械兵器在那兒東敲敲西敲敲。

  副隊長不知道在興奮什麼,大老遠就喘噓噓地飛奔趕過站著看戲的羅蘭提克,然後像顆皮球似地被那女的丟出去在地上彈了兩下,短時間之內應該是爬不起來。

  看樣子所有的米蟲一起上也搞不定這兩個魔族。

  而且這兩個魔族的穿著打扮一看就覺得不是普通人。

  事實也證明就算不靠裝備,對手在近戰方面依舊不是省油的燈。

  所以說拿著遜遜的武器去打有點實力的對手根本就是不智之舉,更何況自己的實力還不怎麼樣,也真難為了那些米蟲。

  反正看起來也不是真的多危險的威脅,不如就藉此機會好好表現一下吧!

  「真是……我可不是為了幹架才特地調來這裡的呀——工作啦工作啦!」在心裡打定了主意後,一直都很悠閒的這位守備隊長還是免不了要抱怨個幾句。

  只見羅蘭提克隨意甩了甩手,掌心瞬間凝聚了一顆巴掌大的火球,輕輕向前一拋,但火球仍停在半空中,約莫一眨眼的時間,伴隨著響亮的空氣爆破聲,火球才逕自直線射向夢天。

  「啊喇喇喇喇!」

  察覺到來自遠方的飛行物,夢天反射性地雙手護住頭部,腳步動也不動就直接給撞上了,火球就這麼在夢天身上炸開,激起一陣塵土飛楊後,毫髮無傷地站在原地。

  「啊喇喇喇喇!」

  「啊喇喇喇喇!」

  也不管丟出去的火球砸到什麼造成什麼效果,丟上癮了的羅蘭提克又一口氣拋了兩顆火球出去,接連地炸在絲毫不打算閃躲的夢天身上。煙塵過後,夢天惡狠狠地瞪視著羅蘭提克的方向。

  「全部的人都給我住手!」

  厲聲下達命令後,羅蘭提克慢條斯理地跨過封鎖線的黃色布條,對著面前的夢天揮手致意。

  「在聖殿大吵大鬧,神是不會喜悅的哦——」由羅蘭提克的口中,說出的是令夢天感到熟悉的語言。



===> 序章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