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8.06.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8/2.html
序 章  一不留神就破表(2)

 

  一道炫目的光芒突如其來地由聖地正中央聖殿區向四方激射開來,伴隨著光芒的是一陣轟然巨響,原本管制開放的聖殿中走出了一男一女兩個人影。男人滿臉疑惑地看著週遭陌生的景物,女人則面不改色地直視著前方。

  「怎麼回事……我們被丟到什麼地方來了?玫瑰?」

  「方位確認,不明。記憶庫中查無相似區域。」

  被稱為玫瑰的女性語調平淡地報告現況。

  「連妳的資料庫都找不到是嗎……這可就麻煩了啊……」

  男人快速地左右掃視一輪,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走,我們查看一下這區域。」

  「是的,主人。」

  「呃,」男人正準備拉著玫瑰離開聖殿,聽到她的回話又停下腳步。

  「玫瑰?」

  「是的,主人。」

  「妳不介意表現得可愛一點嗎?」


  「無法理解。」

  「當我沒說。」

  「是的,主人。執行紀錄消除。」

  看著身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玫瑰,男人無奈地拍打著自己前額,眉頭緊鎖:「我怎麼會做出這種生化人……」

  「啊!」

  突如其來的聲響由背後傳來,男人下意識地迴身做好戰鬥準備,玫瑰更是已經伸手將自己的主人護在身後。

  「你們是誰!這裡平常是不開放的!」

  察覺聖殿異樣來到的守備隊員嚴厲地斥責道,然而他突然發現眼前這兩個人的裝扮似乎有點怪異……

  男人體型高瘦,全黑的衣褲外套著一件及地的白色大衣,一頭黑色短髮瀏海正好蓋住雙眼,鼻樑上掛著貴族才有的方型無框眼鏡,鏡片上散發著異樣的光芒。

  女人身型中等略高,穿著一件深綠色貼身背心配上米色短褲,背上背著一把像是細劍的不知名武器,看著衛兵的眼神警戒中不帶多於情感,黑色披肩的短髮隨意垂在兩旁,並沒有任何多於裝飾。

  黑色的頭髮原來不需要繫上髮帶也可以這麼可愛啊……

  那頭烏黑亮麗的頭髮還真想摸個兩把啊——

  咦?

  等等!

  黑色的頭髮!

  只有魔族人的頭髮才是黑色的!

  「你、你們是誰!」

  守備隊員忽地清醒過來,想起自己的職務。

  男人看著面前身穿過時皮甲的緊張大師,眉頭皺得更加厲害。

  「你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我是凱薩執政特務裝甲開發部部長兼特許一級武裝執行官夢天,你那是什麼奇怪的打扮知道我身分了還不敬禮!」

  「咦?咦咦咦咦?」聽完夢天一連串嘰哩呱啦的自我介紹,守備隊員才發現對方講的語言和自己完全不通,而且這不是什麼鄉音很濃的阿卡烈方言也不是鄰國象徵剽悍的弗列迪特語。

  這東西是魔.族.語啊!

  守備隊員哪還管得著這兩個大剌剌的邪教入侵者到底在想什麼,抓起號角就這麼吹了下去。






  「是哪個白痴在吹號角啊天哪——」

  從剛才開始就一下閃光一下巨響的,為了不影響禱告過程,羅蘭提克始終裝做沒發現這些惱人事務,倒是現在又聽到守備隊員大驚小怪在吹號角的聲音,羅蘭提克向塞爾菲斯致了歉後立刻起身抱怨起來。

  「呿!都說了暫時不開放聖殿參拜啦這些愚民——」

  門外傳來副隊長還誰緊張的撞門聲,不過大門可是好端端地鎖著呢!只聽見那傢伙隔著一道門在那裡「隊長——隊長——」地叫,羅蘭提克索性當做自己已經摸魚睡死了懶得理他,在向塞爾菲斯報備過後,又繼續他的禱文。






  「——所以你們現在把我包圍起來是有什麼打算?」夢天掃視著以自己為圓心向外擴散的包圍網,大概有二十來人,或有拿著長槍長矛的、或有抓著酒瓶的、或有空手就趕過來的,總而言之是一群亂七八糟沒什麼紀律的人。

  「敵意,高。」

  玫瑰面無表情地報告,動作上卻已經隨時準備好衝上前去大開殺戒。

  「這一點我還看得出來,妳先別動好嗎,等我先處理再說。」

  夢天順手搔了搔玫瑰的頭髮,一邊安撫著玫瑰,一邊對包圍的部隊喊話。

  「我再聲明一次,我是凱薩執政特務裝甲開發部部長兼特許一級武裝執行官夢天,我被賦予自由在各區塊行動的權限,請你們向上級回報,他們理論上都會認得我。」

  然而語言不通,說什麼都沒用,而且就算聽得懂彼此的語言,夢天那個什麼鳥的頭銜在神聖法那國境內依然是毫無意義。

  因此包圍網非但沒有因而解除警戒,反而由於玫瑰蠢蠢欲動的態度讓事情變得更糟。

  拿著槍的拿著矛的甚至拿著敲碎酒瓶的各式守備隊員仍然以相當緩慢的速度向內圈包圍,嘴上說著別動別動只要不反抗我們就可以引渡兩位,身體倒是很老實不客氣地充滿著敵意。

  或許是感受到來自二十幾個人的強烈敵意幻化成怨念;也或許是腦子裡的某條神經再也受不了夢天的大手不斷在頭上搔弄;又或許終究是殺人兵器的習慣難改,總之當玫瑰一個箭步跨出,將眼前那個抖動著酒瓶試圖將同僚推向前的傢伙拋到半空中時,在場包含夢天在內的所有人都還沉浸在敵不動我不動的恐怖平衡氣氛中來不及反應。

  然後第二個隊員緊接著遭殃,等到三天後他醒過來,會告訴圍在身旁的親朋好友,在空中的那短短幾秒鐘彷彿讓他看見了女神法那對自己微笑……

  接連兩個同僚掛彩後,剩下的隊員倒也退得挺快,立即以紛亂中帶著訓練有素的協調感逃離玫瑰的雙手可及範圍,整頓好心情,重新架起長槍,很有氣勢地向被包圍的兩人大喝。

  對於守備隊員們喊心酸的喊陣,玫瑰微微偏過頭,在短短一瞬間的疑惑過後,立刻鎖定最接近的目標移動……

  「玫瑰!快停下來……我叫妳快停下來!嘖!怎麼可以把事情搞成這樣。」

  既然阻止不了玫瑰,那就只好打蛇隨棍上,夢天兩手朝大衣口袋裡一伸,抓出兩把尺寸明顯與大衣空間不成比例的機械裝置,在迅速將兩個裝置結合後,儼然組合出一把等身高的巨型兵器。

  「調成這樣應該死不了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