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9.08.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9/4.html
四 章  想起很重要的事(4)

 

  剩下來的兩名隊員雖然已舉劍架起防衛體勢,臉上的表情仍難掩心中恐懼,八個同袍在轉瞬間被奪走生命,自己卻連敵人從何處進行攻擊都察覺不到,一時間對自己所受的訓練稍有遲疑,兩條人命瞬即消逝無蹤。

  依絲露希亞回想起這個恐怖感,第一隊的同袍們也是這樣被屠殺,那個如同鬼影般的殺手!

  隨著一個清脆的鏘鳴聲,依絲露希亞頂著半出鞘的劍刃擋下鬼面的瞬擊,隨即一腳踢向鬼面胸口,然而腳上傳來的回饋卻比較像是鬼面自行向後跳開閃過了這一擊。

  「嘿嘿……這可是隊長的絕招……」

  依絲露希亞也不知道自己這時候為什麼還笑得出來,但她這時候還是笑出了聲,這一次,她清楚地看到了鬼面那令人憎惡的獠牙面具。

  所有的恨意一時之間全部爆發開來,依絲露希亞迅速彈起身,抓著佩劍朝鬼面猛地突刺,卻被鬼面輕鬆一個上身後傾避開;然而落空的佩劍並沒停下攻勢,劍尖下指,反向往上一挑,配合依絲露希亞向前邁開的步伐,先是一個左上至右下的大動作砍劈,串連著轉身後的反手橫劈,緊接又一個大動作將劍刃高舉過頭,直直地下下劈落。

  然而一連串看似凜冽的攻擊卻全數落空,鬼面絲毫不打算反擊,也不曾移動腳步,只消幾個側身的小動作便讓這個失去冷靜的對手氣喘如牛。


  聽著依絲露希亞凌亂的呼吸聲,鬼面冷不防又是直指心窩的一劍竄出,依絲露希亞只意識到一股殺氣朝自己襲來,腳步已經向斜前方踏出,半側著身,並且反射性地由下往上砍出一劍。

  沒料想到同樣的事情竟然會發生第二次,即使依絲露希亞這一劍的速度和迪羅德相去甚遠,要砍中僵直的目標卻也綽綽有餘;鬼面這次沒來得及反手擋下攻擊,刺出匕首的右手也沒及時收回,眼看這一劍就要紮實砍在手臂上。

  刺耳的金屬摩擦聲刮出一道尖銳的聲響,依絲露希亞僅剩的力氣在此時卻只能讓劍刃在鬼面手甲上留下擦痕,反作用力甚至讓出了手的長劍脫手。

  鬼面見狀,立即一把將依絲露希亞拉到面前,惡鬼般的面具發出淡淡的紅光,彷彿正在瞪視著這個弱小卻難纏的獵物,右手中黑色的匕首正緩緩抬起,試圖在這獵物身上尋找一個妥適的場所,深深一刀將這獵物變成另一個全新的鞘。

  已經無力反抗的依絲露希亞,看著鬼面手中那把黑色的匕首,想起迪羅德隊長胸口上似乎有個刀傷,而同樣的這把匕首正準備要終結自己的生命。

  依絲露希亞看著鬼面那恫嚇的尖角獠牙面具,又低頭看了看黑色的匕首似乎決定由下往上從胸甲和腰間的縫隙中斜插進自己的胸膛,她心想著這種感覺和迪羅德隊長臨死前所受到的痛苦究竟哪個比較嚴重,說不定鬼面會殘忍地選擇緩慢地將匕首刺入胸膛,並且順便在裡面轉一轉……如果是這樣,或許內心的愧疚就能得到解脫也說不定……

  或許到時候會在塞爾菲斯的刑場中遭受永無止境的凌虐吧!

  因為自己背叛了最親愛的隊長的期待。

  也背叛了所有為自己而死的禁衛軍同袍們。

  那這樣鬼面可要讓自己死得慢些才好。

  依絲露希亞又笑了,祖母綠的眼眸中飄動著恍惚,眼前這個人彷彿不是鬼面,而是她永遠只能在背後偷偷凝視著的迪羅德隊長,隊長看著她的表情還是一如往常地溫柔,只要能夠看到這樣的表情,依絲露希亞也就心滿意足了。

  所以依絲露希亞又一次地笑了。

  明明就是眼前這個人害死迪羅德隊長的不是嗎?

  應該接受塞爾菲斯制裁的人是眼前這個殘殺自己同伴的人不是嗎?

  黑色的匕首的尖端傳來力量的流動,依絲露希亞感覺到自己彷彿清楚地看見了匕首接下來的動線,這把匕首陰險地佯裝成刺向胸膛的最後一擊,其實會突然地一刀轉向上,將依絲露希亞的喉嚨劃開。

  紫色的魔力源,這時候正在兩個人的週遭不規則地流竄。

  她全部都看到了。

  鬼面看著依絲露希亞似乎已經放棄了所有的求生意念,原本打算將匕首慢慢地捅進那胸甲下方與腰間的隙縫,直接挖出這名女戰士的心臟,卻在出手前心念一轉,瞄準了依絲露希亞的喉頭,刀尖指向上,最後一刀正要出手。

  依絲露希亞突然左手向上一伸,黑色匕首刺瞬間穿了依絲露希亞的左手掌,但被刺穿的左手卻奮力一握,硬是阻止了向上的軌跡,並且伴隨著重心的轉移,將全身的力量壓在這匕首之上,隨著一聲大喝,依絲露希亞閉上雙眼,不管鬼面接下來的所有應對,用盡最後的力量將這個漆黑的惡鬼推向那個殺死迪羅德隊長的魔力源。

  鬼面沒想到依絲露希亞會突然來這一招,暗自責備自己的輕敵後,立刻感應到來自背後那強大不規則的能量,眼前這個打算和自己同歸於盡的弱小獵物似乎已經黔驢技窮,但這次鬼面不敢怠慢,立刻反抓依絲露希亞的雙手,向左後方一個扭身,將準備與自己玉石俱焚的獵物扭倒在地,單手掐著依絲露希亞的脖子,黑色劍影向下瞄準了因呼吸困難而大張的喉間。

  這一次,依絲露希亞真的再也無力反擊。

  一條纏滿繃帶的手臂及時伸出,以驚人的握力停住鬼面的殺著,並且一個反握向上將鬼面的右手肘向外翻折,鬼面立刻當機立斷,趨身襲向那條纏滿繃帶的手臂為自己解套,而出手相救的那人另一手卻直接掛上鬼面後頸,順勢一個起身將鬼面連人帶鎧甲整個高舉過頭,重重地向後方拋去。

  鬼面以其過人的平衡感一個翻身落地,兩足尖向前一點朝著那人飛去,那人影卻湊向依絲露希亞,絲毫不理會襲來的鬼面,一時間天旋地轉,鬼面只看見那人影背後大大寫著兩個不知名的符文,便被轉倒在地。

  這時候依絲露希亞也被那人影一個掌力向關卡出口推去,依絲露希亞只覺得這一掌推得有力卻輕柔,便向後飛了七八肘之遠,翻騰了滿地的煙塵卻毫無痛楚,那人整張臉都被繃帶包覆,她看不出是誰救了自己,只聽見一個男人的聲音用相當溫柔卻堅定的口氣告訴她,逃!

  送走依絲露希亞後,男人看著王城區天空開始向外籠罩起一張詭異的紫色魔力網,兩三個側身閃過襲來的黑色劍影後,向前一個小踏步,肩膀往鬼面身上一靠,鬼面便向後飛彈直至貼上石牆。

  「你可以叫我黃昏使者,」那男人說道:「對你我可不打算手下留情哦!」




===> 四章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