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9.13.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9/2_13.html
五 章  應該可以再用力(2)

 

  夢天看薩拉妮惡狠狠地指著自己,還一副要將羅蘭提克宰來吃的模樣,便對羅蘭提克正色說著:

  「喂,我可要警告你唷,因為我們凱薩執政體崇尚和平主義,而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爭我才接受你的條件,你要是將我的善意曲解而造成不必要的誤會,那我只好違背約定而用我自己的方法離開這個地方了。」

  羅蘭提克深深嘆了口氣,才打算要回答,薩拉妮已經追問著:「他講了什麼?」

  「嗯,他說,他們卡薩政權十分崇尚和平,希望我們不要將他的善意當成惡意……」

  「什麼?」還沒等羅蘭提克說完,薩拉妮的怒火就已經沖了上來:「你給我告訴他!這場戰爭就是黑暗大陸先發起的,我不管那個什麼卡薩政權在魔族是什麼地位都不會改變這個事實,他們必須對這場戰爭負上責任!」

  夢天一聽到薩拉妮怒氣騰騰的大吼大叫,立刻懷疑是不是羅蘭提克翻譯上出了什麼問題,側眼瞪著羅蘭提克:「你到底跟她說了什麼?」


  「我?我可沒亂說呀,我說,你們卡薩政權是愛好和平的,希望她不要將你的好意當成惡意,然後她就罵人了。」

  「是嗎?那她說了什麼?」

  「她說,戰爭是黑暗大陸先發起的,她也跟我一樣沒聽過什麼卡薩政權,然後不管卡薩政權是什麼地位,都必須對這場戰爭負責……就這樣。」

  「嗯……這真是個複雜的問題……」

  夢天叼著菸,搖頭晃腦的自語著。

  而薩拉妮立刻追問著:「你到底跟他講了沒?」

  說著,長劍又舉了起來。

  「講了講了──」羅蘭提克驚慌地抱著頭:「然後他說:『這個問題很複雜』,就這樣,看來他也覺得這場戰爭很有問題──」

  「什麼叫做也覺得很有問題?就是邪教卡卡洛伊的魔族人殘殺我們法那子民,還會有什麼問題?」

  面對薩拉妮嚴厲的斥責,羅蘭提克咋了咋舌,輕輕地搖頭嘆息。

  對於一年前「法那東北港其亞港鎮驛站長滅門血案」的戰爭導火事件,羅蘭提克因為能說魔族語的關係,曾經入選為該血案調查團的成員之一,自然有對案情有相當深入的理解;該滅門血案中死者共有七人,其中四人是法那子民,另外三人則是魔族,然而長期的調查結果就是一無所獲,因此這一年來誰都不知道兇手是誰,也沒人知道行兇的原因。

  而對於薩拉妮會有這麼深沉的仇恨心也不是不能理解,畢竟薩拉妮就是該血案的受害者家屬之一,也是自那一刻起,薩拉妮對魔族就有著不共戴天的仇恨。

  想到這裡,羅蘭提克主動跟夢天說明:「我們的這個薩拉妮隊長認為她的父親就是死在你們手下,所以對你們的態度才會這麼的激烈,不然她其實是很溫柔的。」

  「死在我們的手下……嗎?嗯,這其中肯定有著我無法理解的誤會。」

  夢天推了下掛在臉上的眼鏡,一手托著下巴沉思著,薩拉妮則是悶著嚴肅的表情,羅蘭提克左邊看看,右邊看看,決定讓馬蹄聲淹沒這一場短暫的爭吵。

  不過這愜意馬蹄聲所帶來的寧靜也很短暫,四個人三匹馬才剛到王城的護城林之外,一路沉默不語的玫瑰突然說:「主人,前方四千三百呎外呈現多數人類反應,其中有高度敵意。」

  「喔?」

  夢天把韁繩稍微一拉,減慢了行走速度。羅蘭提克一看夢天減速,也連忙拉起了韁繩追問著:「怎麼回事?你的女伴剛剛提到了什麼敵意?」

  夢天卻沒回答羅蘭提克的問題,反而問著:

  「你們的距離單位是什麼?」

  「肘啊,難道你們不是用肘嗎?」

  「肘?一肘多長?」

  羅蘭提克疑惑著盯著夢天的臉。據他所知,魔族也是通用肘來作長度單位,甚至其他國家如弗列迪特王國、魯安帝國等也都是用肘來當長度單位,而夢天所屬的這什麼鳥卡薩政權卻不知道肘這種單位,狐疑地將手臂曲起一個直角,手掌攤直,比著著中指到手肘底的位置。

  「這就是一肘。」

  「喔,那就是在兩千九百二十肘以外有很多人的意思,重點是,其中有人露出了殺意在打鬥。」

  「羅蘭,他們又怎麼了?」

  「這位擅長跑步的怪力女發現兩千九百二十肘以外有很多人在互相廝殺,提醒我們小心,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兩千……九百二十肘?」薩拉妮緩緩舉起了長劍:「你說話亂七八糟也該要有個限度吧,大白天就算了,在麥拉寧的月色之下,在這樣林蔭路迴的大道上,你說他們看到快三千肘以外的地方?」

  「我沒說看到啊,是發現──發現啊!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發現的。」

  眼看薩拉妮的劍鞘就要敲在羅蘭提克的頭上,羅蘭提克卻突然臉色一沉,用手擋下了劍鞘的揮擊:「等等,我好像也聽到了人聲……」

  「真──真的嗎?」薩拉妮立刻收起了那份佯作的嚴肅神情,拽馬立停,靜心聆聽夜風的聲音。

  隱約之中薩拉妮也聽到了似乎有婦女的細微呼喊聲,同時王城的方向還看到一束紫色的光柱突然衝上天際。

  「不太對勁!」韁繩一提,薩拉妮指著羅蘭提克說著:「我去前面看看,你乖乖帶他們跟來,要是你敢把他們放了我會要你好看!」

  「不會不會──」羅蘭提克無奈的嘆著氣,刻意作出的揮手道別的動作:「小薩薩妳小心慢走啊。」

  薩拉妮回頭怒瞪了羅蘭提克一眼,策馬疾奔離去。

  望著薩拉妮的背影,夢天又掏了根紙菸吸著:「喂,趁現在她不在,你說一說她父親被是怎麼被我們害死的事情吧。」言詞中還特別在「被我們」三個字上加重了語氣。

  「好吧,其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