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8.28.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9/2.html
三 章  外面實在有點吵(2)

 

  (聽到薩拉妮.沙克隊長竟然降低了語氣中的威嚴,門外偷聽的人全然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看來傳聞──羅蘭提克隊長自己講的傳聞,他跟沙克隊長有一段情的傳聞根本就是真的了!)

  「要不是那件事情影響了你的考核,你早就有機會升上萬騎長了,那就更有機會在前線立功,沒想到你竟然會選擇來到聖地當個守備隊長,不是說聖地不好,而是……沒想到那件事情對你的影響有這麼大……」

  (那件事情?是哪件事情啊?難道這兩個人鬧出過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嗎?怎麼會沒有傳到聖地來?兩個副隊長立刻比手畫腳,打算抽個時間去王城好好探問一番了……)

  羅蘭提克當然知道薩拉妮所說的那件事情就是他跟酒館的女主人……不,絕對不能讓薩拉妮知道是他跟女主人串通好的,更不能讓薩拉妮知道他來到聖地的目的就是為了當米蟲!

  「與其在前線為了女神而奉獻生命,我選擇來到聖地沐浴在女神的慈光中而獲得靈性上有著高高的提升──」

  羅蘭提克一邊說一邊裝出很心痛的樣子。


  夢天聽這兩人講了一堆,似乎跟自己有關係卻又像是沒關係,又點了根菸吸了起來,忍不住自言自語嘀咕著:

  「這婆娘是不是有點搞不懂狀況啊?哪有女人是這麼潑辣又蠻橫無理的樣子?動不動就要拿劍鞘打人,在我們凱薩可沒有見過這麼聒噪又囉哩吧嗦的女人──」

  瞬間夢天才剛剛辛苦捲好的紙菸又短少了一根。那跟菸連著火紅的菸頭被羅蘭提克迅雷神速的一個伸手捏在掌心,成為細碎的草屑。

  「不管是這婆娘還是這女人的稱呼,都不應該隨便地加諸在她的身上啊我的朋友,否則我只能將你介紹給塞爾菲斯了!」

  羅蘭提克面帶微笑地對夢天說著。

  夢天在見識過飛刀後再次感覺到了危機感。如果是在備戰狀態,當然有自信躲開這樣的攻擊,然而這樣冷不防的出手就令他有些難以招架了。但夢天也能確信羅蘭提克並沒有要攻擊他的意圖,只是個警告──

  薩拉妮本來就對夢天不懷好意,更因為對方是魔族,就有可能講了任何侮蔑女王或是女神的言詞,於是便追問著:

  「他說了什麼?而你又說了什麼?」

  「真……真的要說嗎?其實他說妳身材豐滿,金髮飄逸,十足是個大美女,而我警告他別想碰我的小薩──」

  劍鞘以雷霆萬鈞之勢劃出了圓弧,準確地落在一顆油頭上。

  「痛──很痛耶!『這位高貴的女士似乎有些會錯意了,難得的是這位女士卻不像是一般膚淺的那種溫柔賢淑端莊典雅的個性,而是會給予罪者施以正義的制裁,在我們的國家從來不曾看過這麼健談又能謹慎叮嚀的女士──』就是這樣啦!」

  「哼!」

  經過包裝的言詞果然是迷惑人心、居家常備的好毒藥,薩拉妮一時之間也沒想出話語中的真實含意;這時候敲門聲傳來,在羅蘭提克說了一聲「進來」之後,門外先響起了一陣悉悉酥酥的腳步聲以及碎碎私語聲門才被打開。

  玫瑰若無其事地走進辦公室中。

  既沒有被綑綁,更沒有兵士們有效的押解;當薩拉妮看到了守備隊員們懼怕玫瑰的怪力而保持著遠遠的距離,甚至在要她進門前還說了聲請進,那心頭火又衝了上來:

  「這就是你帶領出來的好隊員!你說啊!是這樣的嗎?說啊!」

  玫瑰面無表情地掃視完房內的其他人,然後不發一語的站立在夢天後方。

  「這算什麼?他們兩個當作是來這裡作客的啊?羅.蘭!」

  「就說了是誤會一場了嘛!」

  「你給我記住,我會常來聖地的!」

  通常是落荒而逃之人才會撂下的一句話,但是由薩拉妮口中說出的時候,令所有在場的守備隊員──其實應該是所有在偷聽的守備隊員全部都打了個冷顫。

  能看見美麗的薩拉妮隊長固然是一件好事情,但是被敲頭就不好了……

  「事不宜遲,人都到了,跟我去王城吧!」

  「現在?」

  「是沒聽懂我的命令還是你要我連你一起綁起來送回王城?」

  「你、你、還有你!剛剛我點名的三個,聽令!」

  羅蘭提克懶得起身,伸手指著天花板上的裂縫隨口叫了幾句。似乎在大米蟲帶領小米蟲的規則下發展了米蟲自己獨有的紀律,三個聲音在天花板上回應著:「是!」

  「去準備三匹馬,等等我親自押解人犯到王城去!」

  「是!」

  自從薩拉妮出現在辦公室後,夢天就覺得原本跟羅蘭提克約好的逃獄計畫似乎有了變數,便抬手招了這辦公室的主人過來詢問:

  「感覺這位小姐來了之後你似乎被計畫了什麼事情,這位小姐是你的情人嗎?」

  「情人啊?當然──」薩拉妮明明聽不懂魔族語,但是充滿威嚇的目光還是讓羅蘭提克不敢在當事人面前隨隨便便亂放話。「不是了。計畫有變換,應該說是變動了,她是我的……所以呢,總之啊,現在就要連夜送你們去王城見我們的女王,只要女王確認了你們的身份之後,你們也就不需要逃獄了。」

  羅蘭提克當然沒說明假如女王確認他們的身份就是刺客的情況,大概是直接關起來或是處死一類的,而既然處死或是關在王宮內用結界避鎖的大牢當然也不需要存有逃獄一類的想法了。

  反正,麻煩事情丟給別人去傷腦筋,這樣才能安樂的在聖地繼續當米蟲。

  「那也可以,逃獄的時候說不定還會多增加別人的傷亡,而只要你們的女王知道我們凱薩政權,自然會給我在這裏通行的禮遇。」

  「你們卡薩什麼布蘭卡政權的有馬吧?會騎馬嗎?」

  「馬?我們都是使用車子,不過我是會騎馬的。」

  竟然都悠閒到搭乘馬車?難道魔族也有貴族嗎?怎麼沒聽過魔族的人喜歡撘馬車呢?羅蘭隨口又問了:「那你的隨從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