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到黑米團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到YouPush 推入聯合udn部落格 收藏到Fiigo書籤 奇摩的分享書籤

9.17.2007

http://memoirofluna.blogspot.com/2007/09/4_17.html
五 章  應該可以再用力(4)

 

  此時依絲露希亞頭上身上全是泥土樹葉,薩拉妮才在想依絲露希亞怎麼會沾上這麼多樹葉,不料隨手撥去葉子之後更是嚇得臉上全無血色,依絲露希亞幾乎渾身是血,而樹葉就是沾黏在這些血上。

  薩拉妮顫著手探著依絲露希亞的鼻息,只覺得她呼吸若有似無,斷氣似乎就在頃刻之間。每弄去依絲露希亞身上一片葉子,心中更加沉痛一分;在禁衛軍中她與依絲露希亞都是少數的女性成員,也有著深刻的私交,在滅門血案發生之後,也經常是依絲露希亞陪伴在她身邊安慰著。看著眼前不成人樣的依絲露希亞,薩拉妮已經忍不住淚水,滴了下來。

  那囚犯絲毫沒有逃走的打算,反而一屁股坐在泥地上,啞著嗓子低聲說著:

  「她左掌手血流不止,要是再不想辦法止血,恐怕就沒得救了。」

  「這……怎麼會這樣?」

  「應該還有其他受傷的地方,不過……我就不知道在哪裡了。」

  薩拉妮雙眼哭紅,抱著依絲露希亞輕輕抬起她左手察看,只見整條手臂紅通一片,在麥拉寧的照耀之下更是可怖;手掌上包纏著布條也早已經被鮮血溼透,而那布條卻是囚衣上撕下來的。

  這時又有馬蹄聲傳來,薩拉妮還沒抬頭便聽到羅蘭提克急切的問著:「現在這是怎麼回事?剛剛有越獄的犯人拿著依絲露希亞的劍──咦?那個人不是依絲露希亞嗎?」


  羅蘭提克一個翻身跳下馬來,手中還拿著依絲露希亞的配劍,來到依絲露希亞身邊。

  夢天卻叫著:

  「喂!你不把我放下來?」

  「我正忙著,你叫你的女伴把你腳上的鎖頭……嗯,把那腳鐐拆了吧!」

  夢天哼了一聲,便吩咐玫瑰把腳鐐拉斷,玫瑰簡單應了聲:「是的,主人。」兩手扳住那腳鐐往左右兩邊一扯,腳鐐的金屬小小地延展拉長,到了一個極限才「啪」地應聲而斷。

  羅蘭提克看著依絲露希亞左手掌心的傷勢,心中暗叫著不妙。因為他只會攻擊系的魔法,完全不會治療系的魔法,於是隨著依絲露希亞呼吸的逐漸微弱,羅蘭提克默默念著塞爾菲斯的禱辭,讓塞爾菲斯來決定依絲露希亞的生死了。

  夢天下了馬,正好看到羅蘭提克解開了依絲露希亞左手掌的包紮布條,原先只是瞥了那傷口一眼,但想想覺得不對,又定神看著那傷口,旋即厲聲說:

  「別再碰她,傷口有毒!」

  羅蘭提克一聽,快手將薩拉妮推開,自己則輕緩地將依絲露希亞放回泥土地上。

  「又怎麼了?」

  「魔族說傷口有毒。」

  羅蘭提克隨手撿了三根樹枝交叉,取了繩子綁成一個支架,來將依絲露希亞的左手掌架高以減低流血的速度,不過才這麼一小段時間,手掌中湧出的鮮血又滴滿了整個支架。

  夢天又仔細看了那傷口幾眼,然後檢查著依絲露希亞的瞳孔,量測頸動脈的跳動。

  「要救她嗎?應該還有救。」

  「你能救──就救吧……」

  「那,來點火光吧?」

  說著還對羅蘭提克打了個手勢,羅蘭提克無奈地聳著肩,要那囚犯一同撿幾根枯枝插在依絲露希亞身邊,然後才以火球術點燃枯枝。

  「這魔族到底要對依絲露希亞作什麼?」

  「他說他能救依絲露希亞,我們靜靜地看吧。」

  「玫瑰,測量她的血壓,壓好她。」

  夢天吩咐著,一邊從大衣口袋中拿出神經毒劑解毒針,一邊釐清心中的疑惑。眼前這女孩的傷口應該是感染了一種神經生物毒素,但是這類毒素卻不應該在這個被稱為法那的地方出現,那麼,自己究竟是來到了什麼奇怪的地方?

  玫瑰右手拇指按著依絲露希亞手臂內側的動脈一會兒,回報著資料。

  「主人,此位女性呈現血壓不足情況,無法排除隨時發生休克之可能性,但此位女性胸口第六第七肋骨疑似斷裂,請問需要準備電擊嗎?」

  「先準備著吧。小心將她翻過來。」

  等玫瑰將依絲露希亞翻過身,夢天卻伸手摸著依絲露希亞臀部確定位置。

  薩拉妮原本以為這個魔族是個卡卡洛伊的治療師,咭哩呱啦講的魔族語就是在幫依絲露希亞作治療祈禱,卻沒想到這魔族竟然摸上了依絲露希亞的屁股,當下已經收起的長劍再度出了鞘。

  羅蘭提克一看夢天摸著依絲露希亞的臀部也是一愣,待聽到長劍出鞘的聲音也知道事情不妙,連忙架住薩拉妮,對著夢天吼著:

  「你你你!救人就救人,你別亂摸她屁股啊!」


 

沒有留言: